AFC高官:FIFA批准40强赛重启赛程 但仍需耐心等待

马德兴06-15 10: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6月14日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证实,国际足联已经批准了亚足联先前上报的世预赛重启计划,只不过需要进一步确认各国和地区的疫情,因而暂时未正式对外公布。

本月3日,亚足联竞赛部曾先后召集东西亚大区的各会员协会代表进行视频会议,研究商讨亚洲足坛包括国家队以及俱乐部方面的各项赛事具体赛程安排。6月5日,亚足联正式公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最后四轮的比赛日程,具体是10月8日与13日、11月12日与17日。但亚足联在发布消息时特别强调,这是一个“建议赛程”。

之所以强调是“建议”,很重要一个原因是:世界杯预选赛是国际足联主办的赛事,亚足联仅仅只是负责承办,对赛程等有动议权,但没有决定权,最终的赛程需要国际足联批复。只有在国际足联批准之后,才成为最终确定的赛程。

温索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迄今为止,国际足联已经正式批准了亚足联所提出的最后四轮具体比赛时间。但是,国际足联给我的回复是,他们目前正在密切关注疫情的形势,只有在更确信各国和地区的疫情得到控制、且可以正常进行比赛之后,他们才会正式对外公布。”

“我们亚足联目前也在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而且每天都会收到下属各会员协会上报的所在国家和地区有关出入境限制的最新信息。所以,现在还不能太着急,需要一些耐心。只有在需要我们亚足联出面协调时,我们才会出面协调相关事宜。现在,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耐心等待。”温索尔表示。

尽管国际足联已经批准今年10月份、11月份进行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比赛,但由于所涉及的国家和地区较多,而且各国与地区的情况也都完全不同,因而,现阶段很难说哪些球队肯定可以进行比赛、哪些球队肯定无法进行比赛。实际上,亚足联在6月5日公布了赛程之后,科威特足协就已经在上周向亚足联提出,希望能够将10月份的比赛延期进行,因为目前科威特境内的疫情依然难以确认。但亚足联并未给科威特足协以明确的说法。

这对中国队来说,某种程度上也是同样需要面对的形势。虽然在最后四轮比赛中,中国队有三个主场,但届时能否顺利进行比赛?至少在眼下同样无法给出一个肯定或否定的答案。所以,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积极备战,但耐心等待客观情况与形势的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