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阿图尔都被挤得成第5中场了还不走?

梁宏业06-14 17: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直到比赛第70分钟,阿图尔才换下布斯克茨登场,这是巴萨用的第4个换人名额,而阿图尔也是巴萨出场的第5名中场,排在德容、布斯克茨、比达尔以及下半场先于他出场的拉基蒂奇之后。而你翻开巴萨一队的花名册就可以发现,目前的巴萨一共只有5名中场,也就是说目前阿图尔的排位在最后一名。就是这样一名中场,却是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都争相抢购的球员。

阿图尔肯定不是本场比赛的焦点球员,但却是这段时间来在西班牙和意大利都很重要的球员,就是因为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都很想得到他,问题是阿图尔自己几次言明不想走。本场比赛,塞蒂恩安排阿图尔作为第五中场出场,是不是在暗示阿图尔,他在塞蒂恩的手下是打不上主力的,最好早点走人?评论员明格利亚说道:“巴萨在卖阿图尔,这场比赛他是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场,他是巴萨第五中场,很明显塞蒂恩不需要他。你相信巴萨在没和塞蒂恩商量时就把他放在市场上吗?肯定不是,巴萨和塞蒂恩已经达成默契要卖他。”

在西甲重启后的巴萨首场比赛中,大家也都抛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尤其是对用阿图尔换皮亚尼奇这个让人有些看不懂的交易。首先,阿图尔善于拿球的能力应该非常符合塞蒂恩的胃口,而比达尔这种“莽夫”不该是塞蒂恩喜欢的球员,但塞蒂恩来到巴萨后,11场比赛阿图尔只打了4场主力,而比达尔相对来说更是主力。在西甲还未停摆之前,就有消息传出,塞蒂恩和他的教练团队对阿图尔的训练态度非常不满,这可能是巴萨在体育上放弃阿图尔的一个原因。面对这些质疑,评论员大卫反问了一句:“难道国际米兰和尤文都是傻子吗?明知道阿图尔是一名这么不职业的球员,还非要追着他签他。”

另一方面,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巴萨需要做帐。巴萨一直说要缩减开支,特别是在这次疫情过后更要节衣缩食,问题是用阿图尔交换皮亚尼奇,皮亚尼奇作为一名成名老将,其工资要比还没有续约的阿图尔高得多,巴萨这笔交易怎么就起到减少开支的作用了呢?实际上有这种想法还是太天真,巴萨并非是想要真正做到省钱,而是要做到账面上,至少是本赛季账面上省钱没有亏损。具体的交易方式可以参考上赛季巴萨和巴伦西亚交换西莱森和内托,巴萨和尤文可以把阿图尔和皮亚尼奇分别定价5000万欧元,巴萨先在本赛季结束前(一般为6月30日)将阿图尔卖掉,那么本赛季就进账5000万欧元,可以弥补本赛季的亏损,等到进入7月份再买进皮亚尼奇,这笔账就是下赛季需要平的了。评论员明格利亚说道:“这种事你以为是巴萨发明的吗?意大利人30年前就这么搞了,你看看那些意大利球队都怎么样了,帕尔马消失了,AC米兰和尤文图斯都自我毁灭了。巴萨主席团这么做,难道真的是为了控制俱乐部财政吗?他们只是想要账面上不要记为亏损,免得自己交的押金被扣。”

对于阿图尔换皮亚尼奇的交易,笔者的看法是,23岁的阿图尔肯定更有未来,而30岁的皮亚尼奇则很可能一年不如一年。但是如果巴萨没有能力让阿图尔变得更职业更有责任感(巴萨历史上通常没有约束南美外援的能力),那的确可以进行这笔交易,这也许会是一笔三赢的交易。

问题是目前阿图尔不同意转会,而且巴萨队内几乎所有有机会被卖的球员现在都不同意转会,阿图尔不同意,比达尔不同意,拉基蒂奇不同意,乌姆蒂蒂不同意,现在就连此前很有市场的塞梅多也不同意被卖,因为在和尤文谈判后,尤文认为塞梅多要的工资太高,葡萄牙右后卫索性决定留队,等到明年夏天合同只剩一年的时候再找一个对自己更有利的合同。而拉基蒂奇很可能会选择在巴萨把合同坐穿,等到2021年自由转会去塞维利亚。现在巴萨急需通过卖球员凑到7000-8000万欧元的账面收入,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留给巴托梅乌等人的时间不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