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夺冠整整一年 竟然有球员还没领到冠军戒指?

赵伟仑06-14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一年前的今天,多伦多猛龙击败金州勇士,拿到了队史第一座NBA总冠军奖杯。尽管已经过去一年的时间,但只要轻轻扳动一下关于那段记忆的开关,那个超现实赛季的一幕幕就会涌上眼帘。而那个开关,就是那枚金光闪闪的冠军戒指。

2019-20赛季开始之前,上赛季的大部分冠军成员都已经收到那枚镶有650多颗钻石的冠军戒指。

去年十月的揭幕战,洛里是唯一一位在此之前就已经见到戒指的球员:“这是队史第一个冠军,这是我们想要的,这是美国本土以外的第一支冠军球队,所以我们不能和其他人一样,我们必须有所不同。你不需要每天都戴着它,这就是一种宣示。”

总决赛命中多记关键球的范弗里特说:“我没有戴太多次,大概有三次。戴起来有点儿不方便,因为块头太大了。它更像是一段佳话,每当有人来串门的时候,我就会向他们展示,大家都想看看冠军戒,每个人都相当震撼。但是,我绝对不会每天或者经常戴着它,如果戴得太频繁,手上会起水泡。”

自从三月赛季停摆以来,范弗里特一直和家人待在拉斯维加斯,他把冠军戒留在了多伦多,因为他不想让那种神秘感和新鲜感消失。

与范弗里特一样,马尔科姆·米勒也将冠军戒视为一个展示品。“其实我把它放在了我房间的保险柜里,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展示柜,所以在那之前,我会一直把它藏好。主要就是向没看过它的家人和朋友展示,我从未戴着它去参加任何活动。说实话,也没有太多的场合需要佩戴它。”马尔科姆·米勒说,一开始他曾戴着戒指做饭洗碗,但手指实在是太累了。

诺曼·鲍威尔也认为冠军戒指不是那么方便:“我在为某个品牌拍摄广告时戴上了它。但除此之外,我并没有拿出来戴或者欣赏。我觉得这更像是我母亲的东西——每当她来的时候,她就想看看戒指然后戴上——或者当朋友来的时候,我会给他们展示一下。这个东西只会让我想起冠军,然后点燃我的渴望,再去争夺下一个。”

关于冠军戒的问题,西亚卡姆的回答显得相当谨慎。当记者问到他把戒指放在哪里的时候,喀麦隆小伙说:“不要试图偷我的戒指,我不会告诉你我把戒指放在了哪。”夺冠之后,几乎所有人见到西亚卡姆后都要询问关于冠军戒的话题,“每个人都希望看到戒指,这是他们问你的第一件事。当家人或朋友提出请求的时候,我会给他们展示。戒指放在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

领取冠军戒的那个夜晚,并不是所有冠军成员都在场,比如林书豪。当时林书豪已经加盟CBA,直到次年一月份才收到戒指。据了解,猛龙是亲手把戒指交给了林书豪在加州的家人,后者将其带到了中国。

“这个故事很有意思。我让他们邮寄过来,但猛龙队说不知该如何解释,这不是能邮寄的东西。”林书豪说道,“我心想,为什么?戒指也没那么大,应该很容易就能邮寄啊。猛龙队说首先这是一个非常珍贵的物品,而且还有另外几件东西。我当时不知道那是Drake送的夹克,还有一瓶香槟和电子游戏。”

现在是快艇一员的莱昂纳德,已经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回到多伦多比赛时领取了戒指。而另一位夺冠功臣丹尼·格林,原本计划在3月24日的赛前仪式收到冠军戒,但由于联赛于3月11日停摆,格林至今没有领到戒指,他也成为唯一一位没有收到冠军戒的球员。

猛龙方面曾经提出将戒指邮寄到洛杉矶,但格林礼貌地拒绝了这一方案。下个月,NBA将在奥兰多迪士尼公园迎来重启,湖人和猛龙有可能在此相遇,但格林并不想在中立场地领取戒指,他的选择是等未来回到多伦多主场,在所有猛龙球迷面前接受这枚迟到的冠军戒指。格林需要等待多久?他开玩笑地说:“如果我今年夺冠了,领取戒指的时间可能比拿到猛龙冠军戒还要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