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暂别”米涅罗筹划尽快复训 传下周核酸检测

王晓瑞06-14 1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6月的巴西已经入冬,可白天的气温,依然可以达到20度以上。烈日当空,格德斯挥汗如雨,同好友卡洛斯·塞萨尔一起加练体能。新赛季中超开打遥遥无期,就连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回到济南,现在也没有定论。当初在迪拜分别鲁能时,他怎么也没有想到,2020年即将过去一半,竟然还没有踢上一场正式比赛。

沦落人一点也不孤单

据称格德斯下周将会接受核酸检测,因为他打算前往克里丘马竞技队训练场,重新恢复有球训练,之前必须证明自己安然无恙(根据圣卡塔琳娜州政府和州足协的规定)。过去几天,拉蒙·法布里斯是他的私人体能师。在巴西南部城市圣卡塔琳娜,格德斯每天都要搭上卡洛斯·塞萨尔,一同接受这位克里丘马竞技队助理教练的特殊培训。“罗杰·格德斯是一个很酷的人,积极而又有趣。我第一次和他接触是在米涅罗竞技,在那之前,我们只是在球场上有过对垒。”卡洛斯·塞萨尔回忆称。

两人曾在米涅罗竞技短期共事,这次重逢,有那么一点“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味道。在格德斯眼中,卡洛斯·塞萨尔就是他的战友,“我在米涅罗竞技遇到了他,很快就成为了朋友。现在我们的关系更紧密了,同塞萨尔一起训练的感觉很好,他是一个积极工作的人,任何时候,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格德斯还开玩笑称,“我甚至还欠塞萨尔一杯咖啡,因为他总是哭着要喝咖啡。”

看似他在圣卡塔琳娜的日子还很愉快,但格德斯仍不知晓将会去往何处。经纪人保罗·皮托姆贝拉一直想要把他带回米涅罗竞技,但其中则是障碍重重。最近,巴甲豪门的态度稍有松口,不再坚持格德斯租借期间的工资由鲁能全额支付,而是改口愿意承担10%。但是,还有那一份300万欧的罚金附加条款,这也是阻碍格德斯回归巴甲的一个重要因素。而据帕尔梅拉斯方面透露,他们尚未接到商讨这一笔罚金协议的通知。

从未开启任何租借谈判

米涅罗竞技确实也没钱,负载累累的他们,如今面临着一线队仅剩17名球员的困境。桑保利最近一直在找俱乐部总监亚历山大·马托斯开会,希望引进一些潜力新星,或者是便宜货。比如正在阿联酋贾泽拉的前锋科诺。

但谈到格德斯,马托斯承认引进难度很大。他说,“我和格德斯的关系很好,我们拥有一种深厚的友谊和尊重,但这是一个复杂且微妙的局面,目前尚不清楚谁将握有主动权。”

马托斯还透露,现在根本无法确定格德斯是否长时间不能返回中国。“有错误的信息表明,中超外援暂都不被允许返回中国。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有些球员正在全力争取。我不知道格德斯是否也会这样,这要取决于山东鲁能俱乐部。但假如不能回去,而鲁能又要在很短时间之内完成联赛,格德斯就不再是他们计划之中的一部分,也许就会出现多种可能性。”

“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按照山东鲁能的需求,不能确定是否会把格德斯出售或租借,甚至还要存在合同问题。比如在帕尔梅拉斯出售他时,所拟定的那一份附加条款。当然,这些都不是米涅罗竞技,以及其他想要租借格德斯的俱乐部所能承担的。这是需要帕尔梅拉斯和山东鲁能共同解决的问题。”马托斯的态度比较明确:所有关于格德斯和米涅罗竞技的传闻,都是停留在一种共同的愿望。“直到现在为止,除了这种强烈的愿望,我们没有开启任何谈判。当然如果是在预算之内,也是在米涅罗竞技的财务状况范畴之内,我们渴望拥有这样优秀的球员。”

最近,巴西媒体无不炒作格德斯的新闻,但马托斯此言一出,算是为这桩绯闻划上一个逗号。格德斯对此倒很谨慎,关于米涅罗竞技的几次表态,既不肯定也不否认。不过,他现在确实也需要做好打算。假如迟迟不能回到中国,难道就要在圣卡塔琳娜练习一年而无正式比赛可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