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拜仁“去西班牙化” 有磁卡还要蒂亚戈作甚?

杨子江06-14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戈雷茨卡又进球了,而且是绝杀,这难免又引出了另外一个话题,那就是拜仁还需要蒂亚戈吗?

蒂亚戈是在对法兰克福的德国杯半决赛中复出的,但此后他不得不接受腹股沟手术,这意味着他将缺席联赛剩余的比赛。主帅弗利克认为,蒂亚戈有可能在德国杯决赛中首发,但这只是一种期待。事实上,目前戈雷茨卡与基米希的双后腰组合发挥非常稳定,蒂亚戈即便复出可能也没有什么机会,弗利克不可能用一个几周都没打比赛的球员去打杯赛决赛这么重要的比赛。

天空台专家哈曼称:“戈雷茨卡是脱颖而出,他总是能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准,总是在努力的奔跑。凭借着自己的身体优势,他可以高速带球通过中场。此刻,他对球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而蒂亚戈必须耐心等待。”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戈雷茨卡也是完胜蒂亚戈的,他在联赛中6进球7助攻,而后者由于伤病状态大打折扣,只有3球1助,即便是他状态最好的2016-17赛季,也不过6球5助而已。作风偏软一直是蒂亚戈的弱点,你很难期待他像戈雷茨卡一样战斗到最后一刻并完成绝杀,他的踢法始终得不到认可。

戈雷茨卡不仅是未来拜仁的主力中场,也将是勒夫重建德国队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这样一名球员,显然是未来拜仁重点培养的对象。拜仁近期相继与弗利克、穆勒、戴维斯和诺伊尔完成了续约,这打下了未来的基石。阿拉巴还在犹豫不决,但如果拜仁方面提高薪水的话,奥地利人留下的可能性也很大。但蒂亚戈的情况并不一样,他已经29了,伤病也越来越多,他技术的确很精湛,但在拜仁的这7年时间里,他从未达到过真正的世界一流水准。

蒂亚戈与拜仁的合同2021年夏天到期,曾几何时,人们认为蒂亚戈续约只是走一个过场而已,但现在情况有所不同,一方面他的主力位置可能并不能得到保障,另一方面,妻子茱莉娅·维加斯带着两个孩子始终希望返回西班牙,她希望蒂亚戈能到巴萨这样的球队效力。拜仁是倾向于与蒂亚戈续约的,不过因为戈雷茨卡与基米希近期的精彩表现,与蒂亚戈的续约又显得不那么迫切,或者说,对一名将近30岁的球员,涨薪续约是不现实的。如果蒂亚戈不愿与拜仁续约,拜仁有可能让其在2021年免费转会,

天空台的评论甚至认为,不排除今夏拜仁“去西班牙化”的可能性。拜仁有可能低价让蒂亚戈离开,因为他的年薪并不低,一笔转会费外加年薪,能让拜仁省下不少开支。此外马丁内斯也早已不是拜仁的常规主力,奥德里奥索拉更是一名过客,这三名西班牙人同时离队是完全可能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