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巴萨回来了,还是那个散步的味道

梁宏业06-14 08: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回归首场4比0大胜马洛卡,梅西进球,苏亚雷斯复出,目前巴萨暂时领先皇马5分,将压力全部甩给了皇马。不过,如此巴萨还是很难谈得上完美。

比赛前便传来了多少令人意外的消息,苏亚雷斯虽然复出,但并未进入首发阵容,西甲停摆前就有不错表现的丹麦人布雷思韦特第二次在巴萨首发。另一个意外出在后卫线,二队年轻中卫阿拉乌霍首发与皮克搭档,刚刚伤愈的乌姆蒂蒂留在看台上。巴萨中场则由布斯克茨、德容和比达尔搭档。

巴萨的开局相当顺利,刚刚2分钟,德容便在前场断下久保建英脚下球,随后阿尔瓦传中,比达尔头球先下一城,1比0。目前媒体无法亲自观看巴萨的训练,但在巴萨官方放出的训练视频中,不管是谁进球,背后都有德容助攻的身影,能够感到荷兰人在训练中一直都有不错的水准。反观马洛卡的防守令人失望,缺乏侵略性,被评论员称为“观望式防守”,巴萨在开场后的一段阶段控球率甚至可以达到九成,马洛卡基本没有在踢球。不过在布雷思韦特和格列兹曼错过2次机会后,巴萨再次露出传统性的不思进取,球队似乎在给对手扳平的机会,而不是着急打进第二球。

正在巴萨开始散步,不思进取的时候,马洛卡的日本天才小将久保建英成为全场最亮的明星,他一个人完成了马洛卡上半时的3次射门,而且都射正被特尔斯特根扑出,其中第22分钟,久保建英和队友从后场边路一路二过一配合杀到禁区前后的远射最有危险。让巴萨人抱憾的是,久保建英在很小的时候就被巴萨挖掘,但因为受到国际足联处罚(签未成年球员),久保建英回到了日本,年满18岁时因为巴萨给的钱不够,反而被皇马签下,目前被租借在马洛卡,是本赛季西甲表现最佳的年轻球员之一。最神的是,巴萨欲盖弥彰式地签了另一名日本球员安部裕葵。

回到比赛,在久保建英3次射门未进后,巴萨终于打进了第二球,第37分钟,德容和梅西头球接力,布雷思韦特终于打进在巴萨的首球,2比0。梅西的身体状态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好,只有在上半时尾声阶段多次个人突破进禁区。

巴萨的下半时比赛踢得更加无聊,拉基蒂奇和苏亚雷斯先后换下了比达尔和格列兹曼。西班牙的现场解说们聊场外话题都多过于场内话题,比如一位身着阿根廷队服的球迷闯入场内令人震惊,他是怎么进来的?要知道这可以是一场关门比赛,这位球迷在和阿尔瓦拍了自拍后,还没有见到梅西就被请出了场。随后,马洛卡俱乐部保安通过观看监控录像,发现这名球迷是翻越了一个2.5米高的栅栏后进入的球场。

比赛最后阶段是巴萨老将们的狂欢,说实话这并不正常,阿尔瓦接到梅西的直塞球打进第3球,终于在第93分钟,苏亚雷斯助攻梅西打进了第4球,这也是梅西在联赛中的第20个进球,问题是这个时候梅西按理说不是应该被换下休息的吗?为什么塞蒂恩打完全场都不敢换下梅西休息?

不熟悉巴萨的球迷看到巴萨昏昏欲睡的表现可能会认为这是因为球队停了3个月还未重新找回状态,但熟悉巴萨的球迷肯定知道,这就是巴萨最近几个赛季一直秉承的状态,如果你要看它很积极多跑了几步反而不正常了。大家自然期待停赛三个月后,能看到一个更有活力的巴萨,但巴萨还是那个原汁原味的巴萨。评论员明格利亚说道:“塞蒂恩不是说所有球员除了乌姆蒂蒂外都像开了一枪那么猛吗?这一枪在哪呢,我怎么没看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