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头彩拜武磊“苏醒” 最后10场球请再接再厉

林德诺06-13 23:46 体坛+原创

·西甲第28轮

西班牙人2-0阿拉维斯

45+4'贝尔纳多、47'武磊

体坛全媒体驻巴塞罗那记者 林德诺

造险情,造红牌,最终又亲自完成进球,在西班牙人在西甲复赛后的首秀中,武磊成为了场上焦点。西甲官方将他评为全场的MVP,主教练阿韦拉多也对他赞赏有加。积分来到23分的西班牙人看到了曙光,但武磊和他的队友们也很清楚,今天这场胜利,多少也依靠了运气和对手的“衬托”。要想完成逆袭,他们在之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如之前的预测一样,受到膝盖不适的影响,德托马斯没能首发,武磊几乎毫无悬念地进入先发名单。梅伦多顶替中场核心达德尔,出现在前场的右路,武磊因此来到锋线,与卡莱里组成了锋线的组合。阿拉维斯方面,在主力前锋何塞卢停赛的情况下,另一名主力前锋卢卡斯·佩雷斯也因伤无法出场,他们的大名单中甚至包含了多名20岁以下的小将。

武磊和卡莱里的组合,在开场不久之后就制造出了一次威胁:卡莱里飞身铲断对方门将帕切科,但后者还是比武磊抢先一步抢回皮球。比赛来到第19分钟,马克·罗卡回撤到后场送出长传,武磊突然启动形成单刀,出击的帕切科见势不妙,只能在禁区外用手接球,毫无疑问地被红牌罚下——和西甲停摆前,西班牙人主力门将迭戈·洛佩斯染红的方式一样。

但本场顶替迭戈·洛佩斯首发出场,镇守大门的新援奥拉萨瓦尔,却几乎没有任何的表演时间。随着帕切科的离场,阿拉维斯的攻击线彻底缴械。西班牙人牢牢压制住了对手,没有前锋,少打一人,阿拉维斯此时已经看不到取胜的希望。

阿拉维斯方面,替补登场的门将罗伯托,此时成为了场上的主角。就在上个赛季,他还是西班牙人的球员,如今巧合般地面对旧主,憋着一口气的他于是频频抢镜。其间武磊同样获得过破门良机,却也被神勇的罗伯托拒之门外。直到上半场比赛进入补时阶段,贝尔纳多才利用定位球之后的二次进攻机会破门。领先后的西班牙人众将疯狂庆祝,比起久违的胜利,此地无银的社交距离已不值一提。

作为上半场比赛中,西班牙人阵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在下半场开始不久,武磊也终于得到了他应得的回报。恩巴尔巴的长传越过整条防线,武磊插到埃利的身后形成单刀,罗伯托终于无法阻止他把皮球送进球网。进球到来,一切圆满。

0比2落后的阿拉维斯,已经不再具有反败为胜的可能。考虑到武磊身背黄牌,且仅仅3天之后,西班牙人就将迎来下一场比赛,阿韦拉多于是让武磊下场休息。“打卡下班”之后,长达40分钟的休息时间,实则是对武磊出色表现的肯定。尚未满血的德托马斯登场恢复状态,西班牙人也不再急于继续进攻。但是即便如此,达德尔也获得过一次必进球的机会。

虽然全场占据主动,并如愿取得胜利,不过纵观全场比赛,西班牙人队的整体表现,还是不足以让我们完全乐观起来。西甲复赛后,一些球队已经展现了更好的状态,即使本场比赛轻松取胜,但当遇到状态更好、实力更强的对手,或是面临逆境之时,西班牙人若还想取胜,势必要再下一番功夫。本场武磊在进球后被换下,也是为了后面的比赛考虑。

好在武磊用行动告诉我们,他是球队里较早“苏醒”过来的球员之一。赛前有很多人担心,感染过新冠的武磊能否迅速找到状态,但他的表现成功地打消了我们的质疑。赛前几天与当地的记者朋友交流时,他们都曾对复赛后的武磊寄予厚望:“复赛后赛程密集,换人的名额增加,武磊将是德托马斯非常好的补充——不仅是在轮换上的补充,还会是在进球上的补充。”他们果然料事如神。

由于安全限制,记者在本场比赛中没能前往现场,赛季“全勤”的纪录就此终结。赛后的发布会通过视频连线完成,而在发布会上,阿韦拉多也高度赞扬了武磊:“他成为了决定比赛的那个人。他的反应很快,骗过对手防线,打进了比赛中的第二粒进球。而上半场,他制造了帕切科的红牌,还在左路创造出机会,只是射门被罗伯托扑出。他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游弋在对方防线的身后,他的速度给对方的后防线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他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

不到80个小时后,西班牙人就将前往客场,挑战正在争夺欧战席位的赫塔菲。首回合交锋时,武磊就在他们身上取得赛季首球,但西班牙人赛程占劣势,赫塔菲的实力也比阿拉维斯更强。无论对于武磊自己,还是对于全队而言,接下来需要付出的努力还有很多。阿韦拉多曾将西班牙人的保级挑战比作西班牙历史上的“收复失地运动”,而他们今天的这场胜利,不过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