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韦德:执教巴萨时我需要适应梅西 这并非易事

洛佩斯06-13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已经离开巴萨帅位的巴尔韦德,日前在参加一个线上教练论坛活动时,回忆起了执教巴萨时的经历。巴尔韦德坦言,自己费了很大力气,才逐渐适应执教梅西这种水准的顶级球员。

“在战术层面上,梅西是个十分聪明的球员,他能轻松地理解比赛,也很清楚球队的优势与弱点。或许说出来很不可思议,作为教练,我费了很大力气才逐渐适应梅西这种水平的球员。不过对于任何教练来说,适应梅西这种等级的球员,都并非易事。”巴尔韦德这样说道。

“一名教练的执教理念,是一条很宽阔的路,会随着执教经验的累积而不断精进。执教不同的球员、不同的俱乐部,会让教练的水平不断提高。每家俱乐部都有自己独有的特点和气质,比如巴萨,就有着鲜明的比赛风格,在这方面,我适应起来并不困难。”

文/洛佩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