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米兰昂首出局,开场红牌反而让红黑铁血守平

彭雷06-13 05: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一场0比0,惨烈的0比0,AC米兰昂首出局意大利杯。虽然没能创造奇迹,但至少这个10打11大半场比赛的“不败”次回合,证明了球队精气神还在,和上半赛季0比5惨败亚特兰大那时的米兰是不一样的。先不说未来能否复兴,至少没有被尤文图斯轻松蹂躏,这对接下来将重启的联赛是良好基础,至于能不能杀入欧战,再议吧。其实就算杀入了,能不能去、愿不愿去也是问题呢。

1985年以来,AC米兰就从来没有在意大利杯上击败过尤文图斯,8负5平没有赢球。尤文图斯的意大利杯主场相当彪悍,本场平局之前最近已经10连胜,刷新了原来8连胜的记录。

首回合,AC米兰主场1比1被C罗点球追平,更不利的是伊布、特奥·费尔南德斯以及卡斯蒂列霍三大进攻点被禁赛,本来就实力劣势,雪上加霜。本场4231战术,雷比奇顶在前面,后面帕奎塔、博纳文图拉和恰球王打攻击中场。卡拉布里亚客串左后卫。

比赛开始后,桑德罗迅速左路下底成功突破,倒三角传回,道格拉斯·科斯塔劲射擦门而出。米兰开场就非常非常被动,两个边路频繁被突破,尤其是左路的卡拉布里亚,明显不适应这一侧,各种被突。然后犯错的是另一个边后卫,小孔蒂,禁区内手球送点,类似首回合最后时刻卡拉布里亚的送点,只是这次C罗点球被立柱挡出。

结果剧情更加火爆,就是这次点球被挡出后的反击中,雷比奇飞身踹倒达尼洛,直红下场,米兰球员心态确实有问题了。接下来的比赛就是一边倒,尤文图斯围攻米兰铁桶阵,虽然米兰也试图组织一些反击,但前面“N小”都是控制型的,跑反击太难了。不过红黑防守还算顽强,至少半场时还是0比0的比分。

上半场尤文图斯射门13脚,本赛季只有打莱切(5比1)的上半场射门要比这场多,当时是15。而对米兰来说,本赛季还从没有一场比赛前45分钟承受13脚射门。

或许就是这个红牌,一下子让本来焦急、心不在焉的米兰众将众志成城了。本来还惦记进球晋级,结果目标成了守住不败、昂首出局也能接受,甚至难度还减低了呢。

尤文图斯调兵遣将想来个开门红,但米兰这边防守确实坚决,皮奥利也随着比赛进行开始小心翼翼施展一些杀招,意图爆冷。莱昂换下博纳文图拉,青年队前锋科隆博上场,萨拉马克斯登上场,但尤文就算进攻状态不好,防守依然稳健,布冯甚至都没怎么活动。

0比0结束,尤文图斯凭借客场进球晋级决赛,AC米兰只能期待在联赛里斩获欧战门票了。但必须要说的是,俱乐部的动荡,管理层的分歧,确实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否则开场不至于那么被动,小孔蒂或许也不会那么无所谓的就伸出胳膊送点球,雷比奇也不会收不住脚,总之,如果真想拯救这剩下的赛季,管理层必须平息内讧,该说清楚的说清楚,否则这种0比0甚至可能都是奢侈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