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小将剪掉标志性发型 留盆栽头因童年遭性虐待

赵伟仑06-12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朗尼·沃克剪掉了标志性的“盆栽头”。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个好玩的举动,但对于朗尼·沃克来说,这是向一段痛苦回忆的告别。21岁的朗尼·沃克透露,在孩童时期遭受性虐待之后,他从中学便开始留长了头发。

朗尼·沃克在社交媒体公布了剪发的消息,他在一段长文中写道:“关于为什么我早在五年级就开始留头发的真实原因。对我来说,这是个伪装。在五年级的暑假,我更多与家人待在一起。”

“我遭受了性骚扰、强奸和性虐待。我甚至都习惯了,因为在那个年龄,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是一个容易被骗、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不知道真实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当时的心态是,我的头发是我可以控制的东西,是我可以创造掌握并成为自己一部分的东西。这给我带来了自信心。”

从朗尼·沃克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理发师将一大块一大块的头发剃掉,朗尼·沃克右手捂面,不让任何人看到他脸上的表情。随后的一段视频回顾了朗尼·沃克发型的变化,从七年级的局部莫西干,到八年级的红色莫西干,再到九年级的平盖头等等。现在的新发型也很有特点:发际线中间是一个圆月弯刀,脑后是一个十字架。

三月份联赛停摆之前,朗尼·沃克本赛季场均贡献5.6分2.2篮板。当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本就敏感的朗尼·沃克想到了许多关于以往不好的经历。

“最近我的状态很不好,以前的事会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唤醒我心中的恶魔。”朗尼·沃克写道,“因为疫情的出现,我开始真正对着镜子审视自己,寻找自己的本源,甚至也会在一扇闭门后面这么做。”

“长话短说,我已经在上帝的保佑下找到内心的平和与幸福。我原谅了所有人,甚至是那些不值得被原谅的人,为什么?因为我背负的压力太大了。”朗尼·沃克写道,“时间不等人,所以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呢?我剪发不仅仅是为了剪发,我的头发掩盖了我隐藏的不安全感,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没对此做好准备。但是,现在我觉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吐故纳新,我卸下了心理、情感、身体和精神层面的面具。”

“生活永远是艰难的,你必须打好手里的牌努力去赢得胜利。如果输了,也不是永远的输,那是一堂课”,朗尼·沃克最后表示,他将暂时离开社交媒体一段时间,去追寻内心的平和、爱和幸福。

朗尼·沃克的经纪人乔治·兰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朗尼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处理的问题。能够分享这段经历需要巨大的力量和勇气,同时也减轻了朗尼的负担。他希望通过公开的方式,帮助那些看到他的故事且过去或现在有过类似经历的人,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朗尼感谢你的支持,也感谢大家尊重他的隐私。”

近些年,在凯文·拉夫和德罗赞的引领下,NBA愈发关注心理健康的影响。2019-20赛季,联盟要求各支球队聘请至少一名心理健康专业人士和拥有职业资格的精神科医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