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重温鸳梦只差一步?贝卢斯科尼兴建意乙豪门

宁穆 陈硕麟06-12 11:54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在意大利足协和职业联盟决定提前结束本赛季意丙联赛,并让三个分组的头名升级到意乙联赛之后,贝卢斯科尼和他的蒙扎终于可以放下悬着的心,尽情开始庆祝。在历经19年沉浮之后,蒙扎重新回到意乙大舞台,与之前不同的是,如今有贝卢斯科尼这位大佬在身后加持,蒙扎的野心更大。

不再甘当意乙钉子户

贝卢斯科尼2018年9月正式接手了蒙扎,在那之前,历经破产重组的蒙扎在意丁挣扎,花了3个赛季时间才重新升上意丙,本赛季是老贝接手球队的第二个赛季,蒙扎在意丙A组中踢得势如破竹,领先该组第二名卡拉雷塞23个积分和24个净胜球,拿到升级资格本毫无悬念。疫情一度让蒙扎的升级道路出现变数,因为一开始人们并不确定职业联盟将如何界定本赛季的升级资格,抑或是直接取消成绩,好在最终的结果如蒙扎上下所愿。

在确定升级的庆功会上,贝卢斯科尼谈了谈球队接下来的前景:“我从没怀疑过球队能回到意乙,蒙扎将会朝意乙的顶端发起冲击。我们知道决定升级的因素有很多,有些是不可预见的,而我们要的是把那些能预先准备的东西做到最好。”回到意乙,还有一个尴尬的纪录等待球队打破:蒙扎是意大利职业足坛参加意乙总次数最多的球队,达到38次,但他们在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次升级成功的纪录。此番回到意乙,球队既要为贝卢斯科尼的愿景而战,也要和过去惨淡的历史挥手作别。

从AC米兰到蒙扎,球队实力上的落差相当之大,但贝卢斯科尼这两年在蒙扎的体验还不错,他把自己在米兰时期的习惯都带到了这儿,意大利低级别联赛的球队,俱乐部老板的分量举足轻重,何况是贝卢斯科尼这样的地位。蒙扎从球员到教练组,老贝发号施令,没有人会不服从,这一点让他十分受用,直言在蒙扎的感觉和AC米兰没有什么区别。

作为意乙升班马,想要尽快冲上意甲,对阵容的补强必不可少。而老贝给蒙扎新赛季的工资预算很大方:1500万欧元。在乙级联赛,属于绝对的豪门待遇。目前排在意乙榜首的贝内文托,全赛季的预算也就是这个水平,贝卢斯科尼给球队踢意乙开出的支票,已经是意甲中下游水平。

真金白银补强阵容

球队为了冲击意乙排名,下的是真金白银,而阵容上的补强,也从今年的冬窗就已经开始,阿根廷名将帕莱塔被招致麾下,球队还从帕尔马租来赤道几内亚国脚马钦,以巩固他们在意丙A组原来就已经遥遥领先的分数。

在带队升级之后,球队主帅,前AC米兰主教练的布罗基的合同已经被自动延长,这可以保证球队继续按照已有的建队思路为下赛季意乙招兵买马。而球队的引援目标,则集中在意乙第一梯队各俱乐部当中,比如意乙次席克罗托内的中场主力巴尔贝里斯,已经确定将在下赛季为蒙扎作战。恩波利的前锋安东内利,也是球队重点考察的人选,布罗基甚至还把主意打到了意甲球队身上,布雷西亚的前锋阿尔弗雷多·多纳鲁马也有可能在下赛季披上蒙扎战袍。球队的换血从中前场开始,优先考虑打造出一条在意乙实力强劲的攻击线。

蒙扎升上意乙,也离不开加利亚尼的辅佐,蒙扎在意丙A组拿到的锦标,是加利亚尼足球经理人生涯的第30座奖杯,之前的29座都是在红黑军团时期拿到手的:“16座意大利国内锦标,还有13个洲际杯赛冠军。”

一座低级联赛的奖杯,分量相较前面那些大赛荣誉不值一提,但在加利亚尼的心中分量却不轻,他把这座锦标视为另一段足球道路的起点。虽然只是刚刚升上意乙,但加利亚尼已经开始畅想升级大业:“今年我们想踏出第一步,这已经成功了,下赛季我们就想完成这个创举。一旦团队有了凝聚力和和谐,就能赢。我们队内不缺有能力的人,在各方面都在继续提升球队实力。”

但其实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各自都心知肚明,蒙扎不比AC米兰,现在的足坛也和34年前不同,要让一支在低级别沉浮多年的球队迅速成长为意大利足坛的新势力,并没有那么容易。不过球队已经在升级后迅速给出了态度和行动,除了贝卢斯科尼答应的3000万转会预算以及引援名单,蒙扎还计划全面翻新他们的球场,将座位扩容到10000,让球队的条件全方位地跟上意大利足坛主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