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额赞助为交换 前田联主席拖慢处理俄涉药选手

刘七七06-12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11日,前国际田联主席拉米·迪亚克受贿案在法国巴黎举行听证会。迪亚克在法庭上承认,曾在2011至2013年间为了保全与俄罗斯银行的赞助关系而刻意拖慢俄罗斯运动员涉药案件审理。

迪亚克现在面临多项罪名指控,其中包括受贿帮助俄罗斯掩盖服药行为、滥用权力助自己儿子挪用国际田联资金等。据法媒消息,迪亚克很可能面临长达10年监禁。但迪亚克否认了掩盖行为。迪亚克表示,他并没有在丑闻事件中袒护涉药运动员,来保全他们能够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以确保集体涉药案并不会立即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

“是谁决定要把这些(制裁)公之于众?是我。”迪亚克在法庭上向三位法官陈述时说道,“每个人都说我在冒险,但这并不会阻碍我们在禁药问题上的严肃态度。俄罗斯的案件出现时,我们正处于经济上特别困难的时期,而我的职责就是确保国际田联能够继续运转下去。” 

迪亚克在法庭上承认,俄罗斯银行在2013年2月重新拟定了价值达3200万美元的赞助合同。但本周较早时候,同样面临指控的迪亚克前辩护律师哈比·西塞告诉法庭,即便是没有俄罗斯银行的资助,国际田联也可以继续运转。

检查方指控迪亚克向涉嫌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收受贿赂345万欧元(约合390万美元),来帮助他们掩盖禁药指控,并允许他们继续参加比赛。检查方还指控迪亚克在电视转播权、赞助权谈判中,从俄罗斯谋取了150万美元的资助,来支持塞内加尔政客萨尔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作为交换,迪亚克刻意拖慢了禁药运动员的审理流程。

此外,迪亚克之子马萨塔、负责国际田联兴奋剂测试的多勒以及俄罗斯田协前主席和前主教练也被控参与了迪亚克的受贿活动。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