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未受空场办赛影响 放言愿意在停车场争冠

海根06-11 1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后,斯诺克冠军联赛成为新冠疫情以来英国首个恢复的职业赛事,在6月下旬和7月底,世界斯诺克还计划举办巡回锦标赛和世锦赛。根据英国政府颁布的防疫指南,对于世锦赛将空场进行的情况,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表示只要能够参加比赛,自己甚至愿意在停车场开启卫冕之旅。

特鲁姆普在2019年首次问鼎世锦赛冠军,也就此实现包揽斯诺克“三大赛”冠军的成就。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特鲁姆普的卫冕之旅延迟展开。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目前定于7月31日至8月16日在克鲁斯堡剧院举行。

“我甚至愿意在停车场完成卫冕,”特鲁姆普表示,“我并不关心举办地在哪儿。只要能够比赛,在哪里都没关系。这对于所有球员来说都是一样的。能够出来比赛我们就已经很高兴了。外部是什么情况并不会影响我们,我们只需要待在比赛的这片小区域里就好,这对于参与赛事的每个人来说都是好事。”

疫情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直布罗陀公开赛中,特鲁姆普就是在空场的情况下夺得冠军,从而创造单赛季六冠的新纪录。所以在世界第一看来,是否有观众到场并没有什么不同。“我认为每项赛事都可以采取类似的措施。斯诺克并不是一个每场比赛都需要观众的项目,电视转播照样可以进行,从电视上来看比赛同样精彩。”

在以往的斯诺克比赛中,球员如果打进长台或是做出漂亮的斯诺克都会得到热烈的掌声,而空场办赛无疑将使现场缺少这一氛围。不过特鲁姆普表示球员其实无暇关注场边的动态,“如果你注意到了那些,只能说明你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当你正在考虑场上形势和击球时,说实话我完全忘记了还有观众在旁边。”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