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坎布:中超水平不及西甲 留在中国踢球不是养老

黄何06-11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北京国安外援巴坎布接受了法国媒体RFI的采访,他谈到了和巴萨的传闻,巴坎布表示受到巴萨的关注让自己受宠若惊,但是自己来到国安踢球,也并非是养老。巴坎布在采访中还指出,中超的水平不及西甲。

在采访中,巴坎布表露了心声,他表示自己渴望回到北京,“目前我还不能回到北京,还在等消息,但是我渴望回去,因为从去年12月到现在已经很久了。我已经准备好迎接新赛季,我渴望比赛,我是一名高水平的运动员,我的俱乐部在那里,我很想念。”

关于踢中超联赛的感受,巴坎布这样说道:“虽然中国距离欧洲很远,但是中超赛场的气氛很棒。热内西奥教练也感到很惊喜,他没想到人们对于中超会有这样的热情。每个周末,能在座无虚席的球场内踢球,这种感觉相当激动人心。虽然欧洲媒体不太会报道中超的比赛,但是那里的氛围真的很好。”

谈及中超整体水平的话题,巴坎布说:“难以衡量,因为每支球队在场上都有三名外援。我觉得中超更注重身体对抗,此前我曾在西甲踢过球,中超的水平不及西甲,西甲更注重技术。我与俱乐部还有一年半的合同,我在北京过得很好,我会尊重合同。”

前不久,巴坎布和巴萨联系到一起,谈到当时的情况,巴坎布表示,“提起巴萨俱乐部,谁能想到他们会在冬窗买我呢?但是我没有加盟巴萨。其实巴萨的邀约是很不错的,那时候距离转会窗口关闭还有几个小时,我还有着其它的打算,但那确实发生了。此外,被巴萨垂涎,这让我受宠若惊,并且激发了我对于未来的动力,我也会想未来在欧洲卷土重来。”

虽然留在北京国安,但是巴坎布指出,自己来到中超联赛踢球绝不是为了养老,“我才29岁,来到中国不是退步。”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