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教练看好弟子再夺大满贯 赛季暂停对老将有利

李尔06-11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目前职业网球巡回赛仍处于停摆状态,最快要到7月底才能恢复。而赛事暂停对老将的影响无疑是最大的。但美国名将塞蕾娜·威廉姆斯的教练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引发的停赛可能会助力小威追求大满贯单打第24冠的伟业。

小威今年9月就将年满39岁。2017年她有了女儿之后,共打进过四次大满贯决赛,全部铩羽而归。随着年龄增长,她想在两周赛程的大满贯中保持竞争力绝非易事。但小威的教练认为,赛事停摆会让小威有更多时间“充电”,让体能和心态得到全面恢复。

“首先,这对塞蕾娜很好,因为她将有时间来休息,而她的身体非常需要休息。”莫拉托格鲁说道,“其次,她对于冠军的渴望从没改变过。她仍然有动力去追球更多的大满贯。”莫拉托格鲁认为,不仅是小威,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等“高龄”选手,都因这次疫情停摆而获得难得的休息时间,将对他们储备征战大赛的体能大有裨益。

另外,他也认为经验将帮助老将更好地保持状态: “对于一些像她一样的球员,像是罗杰、拉法,还有诺瓦克,他们有很多经验,能离开巡回赛几个月之后还能让比赛状态保持不受影响。最好的情况我们也看过,比如说罗杰,他因伤休战了六个月之后,直接赢了一个大满贯。所以既然那些家伙可以做到,塞蕾娜也可以。”

莫拉托鲁格还谈到:“我想对于所有球员来说,情况仍然很难。因为目前的局势对大家来说都是没有经历过的。网球选手一般对于接下来的一站比赛都会有短期的目标,但这段时间里,他们却被打乱了节奏,因为没人知道下一站比赛什么时候到来。所以他们必须找到其他的方法来保持动力,这就是挑战所在。”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