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出色再送助攻 如此穆勒还是回不了国家队?

杨子江06-11 0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德国杯半决赛,穆勒再次奉献助攻,只可惜其极佳的状态也无法换来国家队主帅勒夫的青睐,而这样一个穆勒缺席明年欧洲杯,是德国队的一大损失。


穆勒在所参加的55场德国杯的比赛中,直接参与打进了50球,其中32个进球,18次助攻。德国杯从2008-09赛季有统计数据以来,穆勒是第一个进球加助攻数达到50个的球员。在有据可查的德国杯助攻数上,穆勒也仅比里贝里少一次,如今的穆勒可以说是拜仁最危险的进攻武器。

有趣的是,不久之前,穆勒还被问及更愿意与梅西还是与C罗一起踢球,面对如此刁钻的问题,穆勒的回答很“穆勒”,他说:“在我职业生涯的前6、7年里,我更想和梅西一起踢球,那时候的我更像一名前锋。我在禁区内拿球,并试图取得进球。”穆勒与梅西所在的巴萨交手过7次,并和阿根廷国家队交手过4次,2014年世界杯决赛显然是两人的终极对决。

穆勒与C罗交手过9次,最后一次交手是2016-17赛季欧冠1/4决赛,关于C罗,穆勒说:“目前我助攻数很多,因此我也更愿意和C罗共事,他能取得更多进球。不过我们拜仁有莱万多夫斯基,我认为他现在比C罗更适合拜仁。”

德国媒体多次呼吁,让穆勒重返国家队。因为从本赛季联赛的表现来看,被勒夫请出国家队的穆勒、博阿滕与胡梅尔斯都有非常出色的表演,以穆勒的表现为例,他在联赛中助攻20次,远比勒夫更欣赏的格纳布里要多(11次),让穆勒重返国家队是很多球迷的心愿。

但德国队领队比埃霍夫的讲话却基本上断绝了人们的希望:“我很高兴看到如今穆勒出色的状态,但勒夫的态度非常明确。”勒夫的态度很坚决,他认为在其他球员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穆勒重返国家队的可能性“相对较低”,比埃霍夫表示德国足协会尊重勒夫的决定,后者对年轻球员有充分的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