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16强他们战意最足!拿到冠军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宁穆06-10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都知道罗马正面临经济危机,但没有想到,罗马的财政危机竟如此严重。尽管俱乐部的下一次股东大会在6月29日才召开,但从目前的消息看,球队的财政状况,真的有些让人担忧。意大利媒体已经给罗马出了主意,罗马要解决这个危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打好本赛季的欧联杯,争取获得冠军晋级下赛季的欧冠。

此前意大利《安莎社》曾经报道说,在过去9个月的时间里,罗马累计亏损高达1.26亿欧元。对于这家美国老板掌控的公司而言,这是个很难让人接受的数据。虽然此前一度有过转让传闻,但弗莱德金方面没有推进转让事宜,也让罗马陷入两难的境地。如此局面之下,罗马应该如何解决问题呢?或许就如《米兰体育报》说的那样,打好接下来的欧联杯,争取通过欧联杯冠军,拿到下赛季欧冠资格,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目前,罗马已经杀入欧联杯16强。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将和塞维利亚交锋,塞维利亚是一块非常难啃的骨头,但却也是罗马必须要啃下的骨头。在意甲联赛重新开始后,欧战很可能将会在7到8月重启,对于罗马而言,若真能打好接下来的欧联杯比赛,他们预计将因此而获得超过6240万欧元的收入,这对于目前球队的财政状况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笔收入。

杀入16强后,罗马已经通过欧联杯获得了1975万欧元的收入,晋级16强的奖金为675万欧元,主场门票收入380万欧元,历史排名奖励300万欧元,同时从奖池中,罗马也获得了622万欧元。而再往后计算,若罗马能够杀入决赛,他们将至少再获得1240万欧元的收入:8强150万欧元,半决赛240万欧元,决赛450万欧元。若最终夺冠,还有额外400万欧元的收入。至于奖池里的奖金,罗马还能拿到多少,也取决于另一支意大利球队国际米兰在赛事中能走多远,理论上来看,罗马应该还会获得500万欧元左右的分成。

显然对于罗马而言,保住品牌价值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杀入决赛并捧起奖杯。罗马其实并非没有这个实力,但1/8决赛就遇到最擅打欧联的塞维利亚,罗马自然需要倍加努力——尤其是如果塞维利亚在西甲掉出前4的话。一旦球队真的夺冠,对于球队的品牌价值而言,将是一次质的提升,球队也能够获得欧冠资格。虽然要想参加欧冠,罗马也可以在联赛中猛追亚特兰大,但毕竟亚特兰大目前同样表现出色,同时罗马在相互战绩上也不占优势。在目前的积分榜上,罗马虽然只落后对手3分,但对手还少赛一场,因此想要实现超越,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杀入下赛季的欧冠,对罗马意味着什么?届时罗马至少可以拿到4500万欧元的收入,这其中包括了参赛、赢球等一系列奖励。其实,罗马早已经尝过欧冠奖金的甜头。2017-18赛季,杀入半决赛的罗马,共从欧足联获得了8380万欧元的奖金分配,成为夺冠的皇马之后,当年欧冠联赛中收入第二多的球队。考虑到在主场比赛中,罗马还收获了1820万欧元的门票收入,因此在那一年,他们在欧冠比赛中的收入超过了1亿欧元。对当时的罗马而言,这可谓是一件大事。但此后球队成绩始终不稳定,加上这些年不断引援,俱乐部的财政状况每况愈下,罗马也只能靠着卖人,来填补越来越大的财政漏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