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爱国情!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举行升旗仪式

可可06-10 13:34 体坛+原创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精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6月8日,伴随上海体育学院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举行了这次集训以来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行注目礼,凝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着朝霞,飘扬在空中。

首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由男队队员刘恒驿、女队队员张芷婷担任。

当被问到被选为升旗手有何感想时,刘恒驿这样说道:“能获得这次(升旗手)机会,我感到十分荣幸。当我抬头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会继续努力训练,为国争光。”

此后,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将会每周评选出表现最好的男女队各1名球员,作为下一周的升旗手。这不仅仅是项荣誉,也是对集训成果最好的肯定。

除篮球技战术的训练之外,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也一直注重队员们的精神建设。向抗疫英雄学习的分享会、学习登顶珠峰的攀登精神等等。对于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来说,每次的升旗仪式都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升旗仪式意义非凡,它鼓舞着我不忘梦想,努力拼搏,珍惜转瞬即逝的时光,努力训练,提升自己。”升旗仪式后,男队队员李耀强说。

接下来,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将继续封闭集训,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亚洲杯、U23世界杯等重要赛事,用自己的行动,为国争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