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在即减薪继续:埃弗顿球员自愿延领50%薪水

雷汉默06-10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重启在即,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球员减薪"问题理论上应该会随之烟消云散,但在本周,埃弗顿却在一封写给球迷的公开信中表示,该俱乐部不仅管理层和教练组接受了30%的工资延迟发放,还有部分一线队球员自愿在未来3个月的时间里延迟领取最高比例达到50%的工资。就此有英媒推算,此举将为埃弗顿在这场新冠疫情中节省大约1000万英镑。

两个月前,英超曾为削减开支与球员工会大闹了一场。前者提出减薪或者延迟发放工资30%的一刀切方案,结果遭到了球员方面的强烈抵制,不少明星甚至曾公开声称,宁愿把工资捐出去也不接受减薪。随后英超的减薪谈判改为各俱乐部自己处理,事态的发展倒也没有像最初的“两派对立”那么没有人情味。部分财力雄厚的俱乐部一直没有传出减薪的消息,而包括南安普敦、维拉、沃特福德和西汉姆在内的多支队伍则与球员谈妥,让后者接受了10%到30%的延迟发薪。

在日前写给球迷的公开信中,埃弗顿首席执行官巴特雷-巴克尔森代尔则表示,该俱乐部的董事会、管理层高级职员以及主帅安切洛蒂和他的教练组等等,早在疫情开始初期就已经自愿降薪或者延迟领取工资,最高幅度达到30%。而此举也得到了一线队球员的支持,他们自愿做出相同的行动。在未来的3个月时间里,包括队长科尔曼在内的部分球员延迟领取的工资比率甚至有可能高达50%。

按照埃弗顿首席执行官的说法,这些因为延发而节省下来的钱主要用于全额支付俱乐部普通雇员的薪水。除此之外,其中的一部分还会被转化为行动资金,用于该俱乐部发起的“蓝色家庭”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周边社区任何有困难的人士,不仅仅局限于这次疫情带来的麻烦。据巴特雷-巴克尔森代尔透露,部分埃弗顿的季票所有者也已经自愿放弃球票退款以帮助别人,为“蓝色家庭”筹集到了40万英镑,而埃弗顿老板莫斯里和肯赖特接下来也会拿出同样数额的一笔钱作为捐赠。

当地时间6月21日,埃弗顿将迎来他们英超重启后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则是领头羊利物浦。如果曼城在6月17日的比赛中输给了阿森纳,那么太妃糖便有可能亲眼见证同城对手的第一次英超问鼎。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