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论坛举行 各球星线上“解惑”

李婷06-10 0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昨晚,由国际乒联主办的“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论坛”进行了线上直播,包括马龙、丁宁、波尔、张本智和、石川佳纯、阿鲁纳、张安在内的知名乒乓球选手与WTT高层专家之间进行了一场直接对话,关于单项世乒赛是否会取消、四大满贯比赛时间和参加条件、世界排名是否会变化等问题,都有了一个初步的答案。

此前,国际乒联表示,从明年开始,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将负责运营国际乒联全部赛事。在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的规划中,乒乓球赛事将升级为全新的赛事结构, 这其中就包括:球员将获得更多比赛机会,独立举办女子赛事,开启大满贯赛事等相关内容。

对于这样一场创新,各国运动员此前都表达过不同程度的支持,不过乒乓球项目的直接参与者,他们内心也有很多疑问。于是这样一场线上论坛,就能够让运动员代表和WTT高层直接对话,解开心中疑问,共同商讨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未来的发展。

作为世界乒坛现役唯一一位女性大满贯选手,丁宁最为关注的是WTT女子赛事,WTT的CEO史蒂夫·丹顿就用中文回应她说:“中国的女子乒乓球开展很好,但在别的很多国家,女孩的参与太少了,现在比赛都是男女放在一起,大家对女子比赛没有那么多关注,虽然也有女子世界杯,但我们发现如果多做一些,可以让年轻女孩更喜欢上乒乓球。”

在球员中间,更多的关注点是落脚于四大满贯,马龙就在询问大满贯赛事运动员的准入条件是什么。史蒂夫·丹顿回答:“最重要的是世界排名,大联盟也会有自己的排名,我们会研究以后世界排名该怎么做。”随后他还对马龙说“我感觉你有机会参加”,哪里需要感觉,只要马龙在场上,他就一定会有参加的资格啊。

既然大联盟会有自己的排名,德国老将波尔就很关心新的赛事体系下,现有的世界排名是否会改变。国际乒联给出的答案是,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世界排名会影响到种子排位,新的排名会把对奥运的影响降到最低,但可以肯定的是,世界排名此后的确会做一些调整和改变。

张本智和则提出了四大满贯比赛时间安排的问题,史蒂夫·丹顿表示:“大满贯本来应该明年开始,但现在国际比赛都不能打,如果疫情恢复,我们希望明年就算没有四个大满贯,也可以有一两个在奥运会后举行。因为疫情我们推迟了很多比赛,奥运也带来很大的影响,正常的话, 到了2022年,大满贯肯定会有四站。”

此前,史蒂夫·丹顿提出过取消世乒赛单项赛,以大满贯取而代之的可能性,非洲名将阿鲁纳就提出这个疑虑,史蒂夫·丹顿回答道:“目前还没有计划取消单项和团体世乒赛,暂时还会继续坚持这样的模式,但未来是要保持开放的态度,让传统大赛和全新比赛能够取得一个平衡点。”

石川佳纯表示,职业化对于乒乓球会带来很大变化,自己正在了解这方面的内容,她也在考虑职业化会对运动员自身带来什么样的变化。WTT总监MATT介绍道:“球员是乒乓球项目最重要的主体,在职业化的过程中,我们会帮助球员们和赛事平台建立更加直接的联系,帮助球员成长、打造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