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前主席受贿案开庭 被控掩盖俄运动员用药

肥柴06-09 16: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6月8日,国际田联前主席迪亚克受贿案听证会在巴黎举行。迪亚克被控接受了俄罗斯运动员高达六位数的贿金以此帮助他们掩盖服用兴奋剂的行为。

迪亚克来自塞内加尔,在1999至2015年期间担任国际田联主席。控方称迪亚克向那些涉嫌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索取贿金并帮助他们掩盖测试结果、并准许这些运动员继续参加包括伦敦奥运会在内的比赛,迪亚克的收取的贿金共计390万美元。

此外,迪亚克还被指控在就赞助、电视转播权进行谈判时,从俄罗斯方面收取150万美元,用以支持塞内加尔政客萨尔在2012年总统竞选活动,并以此帮助俄罗斯在反兴奋剂程序上做手脚。

迪亚克始终否认指控,在听证会首日他只发言确认自己的身份。迪亚克的律师称,这些钱财来往不足以证明迪亚克有贪腐行为。迪亚克在听证会前已经被捕,若确认有罪将面临10年的牢狱之灾。

除了迪亚克之外,迪亚克之子马萨塔、迪亚克在国际田联时期的前任律师西塞、负责国际田联兴奋剂测试的多勒以及俄罗斯田协前主席和前主教练也被控参与了迪亚克的受贿活动。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