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或延期至明年 世界羽联重启计划一再受挫

李婷06-06 14: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随着丹麦政府有意延长禁令,原本已经延迟至10月3日举行的汤尤杯很可能第三度被延期,再加上又有三项赛事被取消,全球疫情依旧不容乐观的当下,世界羽联想要重启比赛一再受挫,当德甲、西甲相继复赛后,世界羽坛不知何时才能复工。

上个月,世界羽联公布了今年剩余赛程,8月11日举行的海得拉巴公开赛将拉开下半年复赛的序幕,只不过,世界羽联本周再度更新赛程,除了取消原定于6月2日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和11月24日举行的韩国光州大师赛外,也取消了海得拉巴公开赛,其后8月25日举行的海南陵水大师赛将成为目前最有可能重启的赛事。

但这一切也只是可能重启,自年初疫情爆发以来,世界羽联也多次取消、调整各项比赛,三月份的全英公开赛后,世界羽坛就陷入到停摆状态,尽管新的赛历已经公布,但谁也不知道八月份究竟能否真的重启赛事。

其实今年巡回赛的事小,毕竟今年剩余巡回赛不强制参赛,也不纳入到东京奥运积分体系之中,今年更为重要的是一推再推的汤尤杯。原定于5月16日举行的汤尤杯先是被推迟至8月15日,之后又因为疫情和丹麦政府的禁令推迟至10月3日。但现在看来,汤尤杯很可能第三度被推迟。

目前,丹麦政府有意将禁止大型公众集会的禁令延长至10月底,这样一来,汤尤杯显然无法在10月顺利举行。再加上目前各国对于入境措施都有比较严格的规定,各支队伍想要顺利参赛也都面临重重阻碍,汤尤杯很大概率会再度推迟举行。

此前,国际乒联已经宣布第三度推迟今年的世乒赛,将很可能延迟到明年举办,现下来看,汤尤杯也很有可能被推迟到明年举行。那么这样一来,加上原本就在明年举行的世锦赛、苏迪曼杯,和已经延期至明年夏天的奥运会,世界羽坛将首次在同年集齐四大赛事。

当然,现在讨论明年羽毛球赛事扎堆也还为时尚早,毕竟东京奥运会能否顺利举办都还是一个未知数,现在面临的依然是无赛可比的境况。当德甲、西甲等赛事相继复工,世界羽坛的休止符不知还会划在何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