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首秀梅开2度征服国安教练组 成球队冲冠利器?

长乐06-06 0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进行的热身赛中,北京国安5比0大胜天津泰达,赛季前从恒大加盟的外援阿兰大放异彩,首秀就完成梅开二度。尽管5月底才抵达中国,但阿兰状态不俗,可以弥补国安进攻短板的他,会成为球队冲冠的利器吗?

阿兰首秀状态惊人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对战泰达,其实是阿兰加盟国安的首秀。因为疫情影响,此前阿兰一直滞留在巴西,尽管个人保持训练但并不系统,他直到5月底才抵达北京。尽管和新队友的磨合时间有限,但他本场的表现却堪称完美。

上半时阿兰自己创造点球后,将球罚进,随后在半场结束前,他又机警的打进一粒补射。赛后教练组也对阿兰展现出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表示满意。

下半时阿兰被换下后,替补登场的张玉宁打进一球,而为国安打进第一球的是王子铭。同为前锋球员,仅以本场来看,阿兰的效率最高,状态也最好,未来如果与队友的配合更为默契,将更恐怖。

年过30后开启新旅程

阿兰自来到中超后,一直不算太顺利。2015赛季,顶着欧联杯射手王的称号,阿兰来到恒大,但在赛季前的训练中,他却遭遇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休战长达15个月。

2016和2017赛季,阿兰逐渐恢复状态,成为恒大锋线主力。这两个赛季他代表球队在各类比赛出战65场,打进32球助攻10次,相当于制造进球42个,效率很高。

2018赛季因与天海比赛时对刘奕鸣有恶意犯规,其被禁赛8场,加上随后的伤病和状态问题,其全年只为恒大踢了22次比赛,但还是打进19球助攻4次,其中联赛12次出场有13个进球。

上赛季,因为恒大锋线人满为患和有培养年轻球员的任务,阿兰被租借至天津天海,全年打进9球助球队保级成功。在恒大多名球员入籍成功的情况下,本来阿兰有望继续租借天海,但因为对方经济危机,已无力支撑,转会窗前的最后一刻,阿兰租借加盟国安。这是首次有恒大球员,直接加盟国安。

年过30后,阿兰不但入籍成功,也告别了加盟4年多的恒大,开始新的冒险。

成国安争冠最重要拼图?

攻击问题一直是国安的顽疾。上赛季开局,球队10连胜创历史记录,却依然功亏一篑。从数据看,国安是争冠军团中进球最少的球队,30轮60个进球,场均2球,其中有4场比赛颗粒无收。

国安攻击线拥有巴坎布、张玉宁、王子铭等球员。但上赛季进球最多的却是中场球员奥古斯托,打进15球,巴坎布尽管有10个进球,但被球迷称为“吐饼王”的他却错失了太多的机会,尤其是单刀球和一些门前的必进球,国安队最终失冠,除了比埃拉重伤外,与锋线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有极大关系。

作为一名天生射手,阿兰的特点就是把握机会能力强,门前冷静从容,这恰恰是现阶段国安最急缺的得分机器。本赛季在更改中超赛制之际,国安迎来争冠最佳时机,阿兰会成为他们的最强利器吗?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