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希望下个赛季准时开打

白亼06-05 1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篮协官方宣布,本赛季的CBA联赛将会在6月20日复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会以赛会制的方式,分别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个赛季进行。所进行比赛均为2019-2020赛季CBA联赛竞赛日程表中常规赛第三十一轮至第四十六轮中所包含场次以及补赛。复赛第一阶段,每个队伍将参加7-8场比赛。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谈到了CBA的复赛工作。“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有很多未知的因素,超过了我们的知识界面,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功课,去应对我们能想到的尽可能多的情况。这个工作才刚刚开始,真的没有松口气的感觉。不敢说对体育界有什么意义,就是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目前两个赛区青岛和东莞,感谢他们对联赛的支持,相信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贡献。”

复赛之后,如何做好防疫工作一直都是联赛思考的重点问题。“在这也特别感谢钟南山院士和他推荐的专家,就不一一列举名字了,他们都为我们出谋划策,都是很有经验的。给我们的方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结合了防控和体育赛事的特点。其中的细节,在过去几个月中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在很多环境上,我们要保证落实到位。比如说应该在什么地方戴口罩,什么地方量体温,什么地方是绿区什么地方是黄区。结合防疫工作,要制定具体计划。希望这一切都是可追踪可复制的,在中国篮协其他赛事中执行。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赛事能够正常进行,希望能够为球员、教练、赛事组织者、球队人员包括可能服务前方的媒体记者尽可能地提供方便。”姚明说道。

因为防疫政策,不少球队的外援都无法及时到位。为此,CBA方面也做出了针对性的调整。根据复赛公告,如球队申请暂停使用球队全部外籍球员(包括亚洲外籍球员),可被视为全华班球队。按照原有竞赛规程,全华班球队对阵有外籍球员(含亚洲外籍球员)的球队时,有外籍球员的球队应执行外籍球员(含亚洲外籍球员)4节4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1人次的规定。

“这里面主要还是关系到防控,因为大家都知道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是我们工作的重点,这不仅是体育行业,相信也是每个行业的重中之重。人员到位情况也有客观原因的存在,大家都知道外援的状况,所以我们只能去制定一些特殊时期的特殊办法,去尽可能地弥补去平衡一下这里面的可能性,但是我们还是要兼顾到公平。包括到此前比赛成绩的计算,包括后面比赛进行的方法,大家也可以在以后更详细的文件里,公布的赛制里看到这方面的内容。比如外援全华班的政策我们会进行一些调整,使大家变得更加宽松一些。”

最后,姚明也谈到了下个赛季的筹备以及对奥运会落选赛备战工作的影响。“这个比赛打下来,我们首先要保证进展的顺利,在这个基础之上再去考虑下个赛季。目前还是希望下个赛季可以准时开打,我们也是往这方面去努力的。因为下个赛季的准时举办,也是为了保证后来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和准备时间充足,这是一成套的一个计划。任何一个改变都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就像大家在过去几个月中看到的一样。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把整个的规律掰回到正轨。在很多人的帮助下,我们也有很多的经验,去做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