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40强赛对手叙利亚也复赛了:球迷聚在屋顶围观

毕陌06-05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周三,叙利亚联赛完成了复赛后的第二轮比赛。以国脚马尔穆尔(去年40强赛对中国比赛的叙利亚队首发)为核心的特斯仁在天王山比赛中客场输给了瓦特巴,积分被瓦特巴队追到了一分。

在4月底,叙利亚足协就作出了联赛复赛的决定。叙利亚联赛自3月14日因疫情影响停摆,3月22日叙利亚国内出现首例新冠病毒病例。不过,叙利亚政府与足协仍然坚持在疫情下尽快结束本年度的叙利亚联赛。目前叙利亚联赛还剩3轮比赛,6月18日将完成本赛季。

空场下的叙利亚联赛

叙利亚联赛在5月28日正式开始, 执行空场及各项保持球员间社交距离的限制规定。尽管叙利亚社会近十年来受战乱冲击,现在又来了疫情,群众对于观看足球的热情依然高涨。5月29日,在叙利亚战乱的中心城市,古城阿勒颇的阿勒颇伊蒂哈德主场对空军队的比赛中,看似比赛空场,球场空空荡荡。

镜头上拉,

再往上拉

画风是这样的......

噢?!

当地群众聚在球场边上的一个建筑物楼顶,居高临下围观比赛。

叙利亚群众这一招应该是从韩国学来的: 上月初开始的韩国K联赛,尚州尚武主场迎战江原FC。为了设法在疫情下观看球队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尚州尚武的球迷聚集到球场附近的一个山丘上,居高临下对比赛进行围观。

这一幕大概说明了为何战乱下的叙利亚近几年给国足制造了巨大麻烦,人民群众的足球热情打造了国家的足球基础,无论是战乱还是疫情都带不走群众追随足球的热情——叙利亚的足球和摩洛哥一样纯粹。

当然,疫情下不戴口罩还群聚看球是不对的。尽管叙利亚官方公布的数字不算严峻,1700万人口的叙利亚目前确诊阳性病例数目为124,然而半个月前这个数字还只是50,近半个月来的新冠疫情发展趋势令人忧虑。另外战乱下的叙利亚检测能力也有限,其官方公布的数字很难说明其国内的疫情实际状况,比如也门目前的官方公布新冠病例为200例不到,但医疗人员认为新冠病毒正在席卷这个贫穷混乱的国家。

除了逆风开踢的叙利亚联赛外,西亚几大联赛的恢复还需时日: 卡塔尔联赛重启为7月24日,而沙特和阿联酋联赛重开要等到8月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