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诺维奇:克妈难回巅峰 疫情休赛有利年轻球员

肥柴06-04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新冠疫情爆发后,网球赛季中止,今年二月刚刚重返赛场的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之路也被迫被打断。日前前法网冠军、女单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参与欧洲体育连线时讨论到昔日对手克里斯特尔斯的复出之路,伊万诺维奇表示克里斯特尔斯若想回到巅峰状态并不容易。

克里斯特尔斯在2007年首度宣布退役,两年内又复出并拿下了3个大满贯冠军、重返世界第一。2012年,克里斯特尔斯再度宣布退役。去年年底,已经告别职业网坛近8年的她再次宣布复出。克里斯特尔斯在复出后参加了迪拜和蒙特雷两站比赛,但她在这两站比赛中却均未尝胜绩。在迪拜站她输给了澳网亚军穆古鲁扎,在蒙特雷站则输给了英国名将孔塔。两场比赛下来,克里斯特尔斯状态虽有明显提升,但与巡回赛排名靠前选手仍有距离。“我看了她的比赛,她击球水平已经很好,但我真的很希望她能回到以前的水平。”伊万诺维奇在评价克里斯特尔斯时说道,“个人认为,在离开网球这么久后,回到巅峰状态不会容易。”

“她所取得的一切都让人惊叹,我依旧十分尊敬她,只是很难想象有三个孩子而且退役了很久的人回归赛场会是怎样。不是因为她的身体状态不够健康,只是因为你的身体反应与以前不同了。”伊万诺维奇指出,在一段时间不打比赛后,球员们会意识到重回比赛状态总是需要一些精细调整,但克里斯特尔斯远离比赛的时间却太长了。

克里斯特尔斯下周将满37岁,伊万诺维奇也认为疫情导致的长时间停赛,对像克里斯特尔斯这样的老将来说更难。“有的人可能会更容易适应停赛。有的人受伤休养几个月,回归时会比以前更强大,虽然这因人而异,但我认为年轻运动员更能从停赛中获益,因为她们更能很快地让身体调整至比赛状态、找回节奏。”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