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足协出面辟谣 已经递交亚洲杯申办报告

马德兴06-02 19: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针对卡塔尔方面媒体6月1日有关伊朗并未正式提出申请主办2027年亚洲杯赛的报道,伊朗足协今天(2日)发布声明,称伊朗足协正式申办这届亚洲杯赛的报告已经在5月28日正式递交,全面否认了卡塔尔方面的消息。

卡塔尔《祖国报》昨天(1日)曾报道称,截止到5月31日,共有包括卡塔尔、沙特、印度与乌兹别克在内的四个国家足协正式向亚足联提交了2027年亚洲杯赛的申办报告,而之前曾宣布申办的伊朗则并不其中。【详见《西亚四国正式申办2027亚洲杯 卡塔尔沙特竞争激烈》】消息传出,不仅令海外媒体以及球迷关注,也引起了伊朗国内的强烈反响,甚至认为这不仅仅是损害了伊朗足球的形象,更有损于伊朗整个国家形象。也正因为反应强烈,伊朗足协才出面澄清情况。

伊朗足协国际关系部门在今天(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伊朗足协在正式表达了申办愿望之后,在5月28日就已经将正式的申办报告以及其他相关的材料寄往了亚足联。由于本次亚洲杯赛的申办截止时间是今年6月30日,因而亚足联在截止日期之前,不会就申办国家事宜发表任何正式的评论。考虑到申办亚洲杯赛是一项严肃的事情,在经过必要的研究以及论证之后,我们才会在重要媒体上发布相关信息。”由于距离亚洲杯赛申办截止还有20多天的时间,因而这期间可能会出现任何变故。

在这之前,伊朗足协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为主办2027年亚洲杯赛做好了准备,但伊朗足协的决定遭到了伊朗足坛不少人士的批评,认为伊朗足球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伊朗足协去做。而国际足联最新有关有可能对伊朗足协实施禁赛的信函,则无疑是对伊朗申办2027年亚洲杯赛的一大打击。一旦伊朗足协受到国际足联的禁赛,伊朗足协将没有资格申办2027年亚洲杯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