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领队吐槽梅奔:他们担心倒序发车影响汉密尔顿

海根06-02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1日,红牛车队领队霍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F1本有机会在奥地利背靠背比赛中对赛制进行新的尝试,但是受到了梅赛德斯奔驰车队的阻挠。

国际汽联与F1东家自由媒体此前提出将背靠背比赛的第二站排位赛改为30分钟的“冲刺赛”,并根据积分榜采取“倒序发车”的赛制,由此决定周日正赛的发车顺序。梅奔车队在去年就曾否决过这一想法,在5月29日的领队会议中,他们再次表达了相似的观点。

红牛领队霍纳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说道:“我认为今年的情况非常独特,我们将在同一条赛道上连续进行两场比赛。这是在第二场比赛中尝试新赛制的最佳时机。否则在天气条件稳定的情况下,我们很有可能得到两场成绩相同的比赛。”

“唯一不支持这个提议的人是梅奔领队托托·沃尔夫,”霍纳补充道,“因为他认为这将干扰汉密尔顿冲击第七个世界冠军,新赛制意味着会有太多不确定因素。”

梅奔车队在过去六个赛季蝉联车队总冠军,旗下车手汉密尔顿距离车王舒马赫的七冠纪录也只有一步之遥。梅奔方面也对“倒序发车”的提议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认为F1不需要靠那些花招来变得有吸引力。我们相信这项运动本身就足够使人兴奋。”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