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协:桑乔得牌不是因为抗议,足球不欢迎政治

青波06-02 09: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青波

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在不少国家掀起了抗议活动。上周末德甲,多特蒙德的桑乔、哈基米和门兴的小图拉姆均表达了抗议。

小图拉姆进球后单膝跪地,效仿当年NFL四分卫卡佩尼克在美国国歌奏起时的行为。卡佩尼克此举是为了抗议美国社会针对有色人种的不公,曾引发美国社会关于爱国主义与言论自由的大讨论。桑乔和哈基米则在进球后掀起球衣,露出上书“为乔治讨回公道”的内衣。

不过,桑乔因此得到黄牌,哈基米却没有受罚。德国足协精英裁判总监弗勒赫利希对此解释说,桑乔得牌是因为他脱了衣,而哈基米没有。“足球规则第12条对此有清楚定义,这与政治信息没有任何关系。”根据这条规则,脱去球衣或以球衣蒙脸,都将被出牌警告。

弗勒赫利希还称,比赛节奏太快,根据标语作出即时判罚太困难,“裁判不大可能在比赛中记录下政治、宗教或个人的标语、信息或图片。”

不过,德国足协也称,他们会讨论桑乔(上图)和哈基米的事件,以及沙尔克04麦肯尼戴上“为乔治讨回公道”袖标的行为,毕竟足球规则明确规定,不得在踢球装备上展示政治、宗教或个人的标语、声明和图片。

德国足协副主席科赫说:“审查这些事件,部分原因是为了确认,比赛中、球场上,是不是做这些行为的合适场所。赛本身应该与政治声明或任何此类信息脱离干系。赛前或赛后都有机会做这些事情。这种情况下是否会处罚,我们得等等看。”

而对于小图拉姆单膝跪地的行为,倒不会有受处罚的风险。毕竟他没有展示任何明确的文字,德国足协称这个行为“有多种解读方式”,不违反足球规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