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齐达内夏窗到底买哪个?复赛先验出皇马短板

李森06-01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马德里记者 李森

末了,西甲主席特瓦斯终于在上周四晚确认,只要疫情不发生反复,西甲最早能在6月11日正式复赛。消息传来,球员们一片呼呼雀跃,马塞洛在接受皇马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2个多月的停顿之后,感觉脚和球触感和以前相比有一定差异。但经过这两周复训之后,我们正一点点恢复原有的节奏。相信在未来的两周合练之后,所有人的情况会更好。我要向球迷转达的信息是,‘愿你们一切都别来无恙吧。作为职业球员的我们,已经做好了联赛重新开战的准备。我期待能以优异的战绩,来作为我们重逢的见面礼’。”

阵容稳定,夏窗微调

对于西甲联盟而言,坚持打完所有比赛,不仅能名正言顺地决出谁是冠军,谁能获得下赛季的欧战席位,以及谁将升级降级,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减少各俱乐部的经济损失。而对于齐达内来说,复赛则给皇马带来一个翻盘的机会,目前皇马在联赛落后巴萨2分,欧冠1/8决赛首回合则主场1比2落后曼城。然而除了金钱和奖杯之外,复赛对皇马总经理桑切斯还有着另外一层意义,那就是通过11场联赛中球队的表现,来为夏季的转会工作找到参考。

随着近年来球队转会市场的泡沫化,促使皇马在市场操作上采取了两项重要措施:一是引进半成品球星,以节省投资开支;二是有计划地与部分球员进行续约,以避免人才流失。这里所说的“有计划”,具体来说就是按合同期限把球员主要分成两类:一是合同期3年以内的,如本泽马、贝尔、伊斯科、马塞洛、瓦拉内、卡瓦哈尔、卡塞米罗、克罗斯和阿森西奥,他们都是皇马现在的核心,也是过去5年4夺欧冠的功臣;第二部分则是合同还有4年以上的阿扎尔、门迪、米利唐、巴尔韦德、卜拉欣·迪亚斯、维尼修斯、罗德里戈、约维奇和雷尼尔,他们代表着皇马的未来。而合同到2021年的拉莫斯和莫德里奇,则属于高龄球员一年一续的另类样板。这种按合同期分批分档的做法,不仅符合球队重建周期为4-5年为宜的规律,也能保证球队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结构稳定。

既然皇马的组织结构已如此泾渭分明,那么从理论上说球队今夏的引援不会有太大动作。但究竟哪个位置还需加固,哪些方面有待改善,相信桑切斯通过复赛后的连续一周双赛,以及球队在期间的具体表现,可以做到了然于胸。毕竟在近几年中,皇马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阵容齐整(只有约维奇因骨裂赶不上前几场联赛)。

唯卡塞米罗替身难觅

在前锋位置上,虽然本泽马近两年的表现依然宝刀不老,也是目前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但要他在连续一周双赛中保持高水平,恐怕会勉为其难。于是罗德里戈、马里亚诺或阿森西奥能否在本泽马轮休时顺利帮补进球,便成了桑切斯的一个重要考察方面。因为在皇马的计划中,明年夏天才是向姆巴佩发起总攻的最佳时机,而一旦皇马在复赛期间的进球情况还是不够理想,那就有可能坚定桑切斯引进其他中锋(如哈兰德)的决心。

在中场方面,皇马目前是前腰过剩后腰短缺。踢攻击中场不仅有克罗斯、莫德里奇、巴尔韦德、伊斯科和J罗,还包括租借在外的厄德高、塞瓦略斯和久保建英,而后腰位置上的卡塞米罗却迟迟找不到替代者或轮换者。虽然之前卡塞米罗轮休时试过让巴尔韦德客串,但乌拉圭小将毕竟经验尚浅,保守起见齐达内只是使用双后腰打法。因此,皇马如打算加固中场,那后腰位置需要优先考虑。至于外界有传言说“齐达内对博格巴念念不忘,皇马打算用四名球员交换”,其实在桑切斯心中只能算第二或第三选择而已,因为哪怕博格巴的实力和他对皇马的向往都不容怀疑,从市场的角度博格巴也在顶尖球星之列,但皇马真正担心的是法国中场昂贵的转会费和年薪,会破坏球队内部的经济结构。

后卫线上,左后卫目前有马塞洛、门迪和雷吉隆(本赛季租借塞维利亚)三人,右后卫则有卡瓦哈尔、哈基米和奥德里奥索拉(后两位将租借期满回归),因此补强对象主要是中卫位置,尤其是在拉莫斯的合同2021年到期,米利唐尚未赢得齐达内信任的现状下。哪怕拉莫斯续约是迟早的事,但其毕竟已经34岁高龄,皇马是否需要在夏窗寻找另一名“第三中卫”?桑切斯需要在复赛中找到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