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坎普:阿森纳退步,因为温格犯了个错误

青波05-31 1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青波

温格在阿森纳的成功,荷兰前锋博格坎普是重要参与者。他认为,是温格的战术变阵,导致了他执教后期阿森纳的退步。

世纪之交,阿森纳拿到3个英超冠军,当时用的是442阵型。博格坎普出任10号,在他身前的前锋,先是阿内尔卡,后是亨利。博格坎普与两位法国人都组成了令人生畏的锋线搭档。2003-04赛季,阿森纳以不败战绩夺得英超冠军。

但温格后来改变了阵型,只派出一名前锋,而在中场增加一人。博格坎普认为,这是阿森纳在他2006年离开后缺少重要冠军的部分原因。直到2014年阿森纳才拿到足总杯,结束冠军荒。

博格坎普与前阿森纳后卫基翁的对话中说:“(我离开后)温格开始试验。2006年后的阿森纳,在中场逗留太久,没有人插上进攻,单前锋孤掌难鸣。”

基翁表示同意,他解释说,温格调整了博格坎普留下的位置,是为了适应法布雷加斯。“你(博格坎普)在场上时,站位靠前,也会回撤中场。此后温格有了小法。变阵五人中场,小法站位靠后些,然后插上进攻。”

基翁认为,温格对队员的限制较少,鼓励自由发挥,博格坎普和小法在场上都是如此。“多年后,我与一位阿森纳的大牌边锋对话。我问他,‘为什么你总待在边路?’自由自在地踢,遵从本能,这是老板(温格)的要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