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聚集日羽“兵分两路”复训 桃田贤斗将复出

麦芽05-31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5月30日,日本羽毛球协会在东京召开理事会议,常务理事钱谷钦治称,国家队训练营原计划于6月19日起在东京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NTC)举行,但为了避免使用NTC的各队造成“三密”(密闭、密集、密接),因此日本羽毛球队将在不同的地点分别进行男、女队训练。此外,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将在此次训练营复出。

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也是不少日本体育国家队的训练基地,4月7日,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宣布进入紧急事态,随之关闭,包括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等多个国家队或是被迫中途暂停训练。随着日本紧急事态的解除,国家训练中心也收到了大量训练请求。国家训练中心是日本第一个专门为顶级运动员设立的训练场所,运动员村可容纳448人,但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的情况下,运动员村每个房间住宿人数上限则为1人。

考虑到国家训练中心的情况,日本羽毛球协会这才提出男女分队、在其他地方训练的建议。日本羽协考虑让男子组集训在Tonami运输俱乐部所在的富山县进行,日本男双名将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以及男单名将西本拳太、常山干太都来自这一俱乐部。女子组将在再春馆制药俱乐部所在的熊本县训练,女单名将山口茜、女双组合松山奈未/志田千阳都来自这一绝了不。混双组将和男子组一同训练,日本羽协希望减少参加集训的人数,并且错开集训日期,让主教练朴柱奉可以合理分配检验球员训练状况的时间。

在今年1月马来西亚大师赛赛后遭遇车祸的桃田贤斗将参加本次训练营。桃田贤斗在3月完成眼部手术,原计划4月重返训练场,但由于训练场所因疫情关闭,桃田贤斗的“复出”只得继续搁置。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