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勇士像待开采的金矿 15年西决预感王朝将至

韋人匕05-31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五年三冠,刷新联盟历史的常规赛战绩,21世纪第二个十年最成功的球队——这是史蒂夫·科尔入驻勇士之后带给这支球队的变化。不过在科尔看来,勇士的成功不能归功在他一个人身上,因为这支球队本身就充满了魅力。

科尔坦言,在2014年收到管理层的邀请之前,他很早就意识到勇士的潜能。“我认为很多人看到的是一座等待被开采的金矿。15年前,当你去甲骨文球馆看比赛,即便勇士那时的表现不好,但你也能感受到球迷的能量。”科尔说道,“你能看到这座城市、奥克兰、旧金山和整个湾区都在背后支持着他们。谁不想住在湾区?谁不想在这些球迷面前打球?”

事实上,球员时代的科尔就差点穿上勇士的战袍。此前,“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讲述了一段往事。1993年季前赛期间,勇士主帅老尼尔森和助教波波维奇坐在同一班飞机上,当时勇士后卫蒂姆·哈达威受伤。波波维奇给赋闲在家的约翰逊打电话说:“我要是能说服老尼尔森签你而不是科尔,你就有工作了。”第二天一早,约翰逊接到波波维奇的电话:“收拾好行李,你要来金州了。”

科尔本人并不知道这段故事,但他与勇士的缘分并没有就此消失。2014年夏天,在尼克斯和菲尔·杰克逊的疯狂追求下,科尔还是选择了勇士。科尔表示,勇士的两位老板乔·拉科布和彼得·古伯也意识到这支球队的底蕴,并在过去十年的时间里进一步塑造球队的文化。正是源于对勇士这个团队的共同认可和期待,科尔才选择来到金州,并在这里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功。

其实在来到勇士初期,科尔并没有想过在金州的土地上即将诞生一个王朝,当然他也不敢这么想。毕竟在他接手前的一个赛季,那支勇士算是刚刚迈进季后赛的大门,冲出西部都相当困难,冠军梦不敢做,更不用说建立王朝了。

然而,科尔上任的第一个赛季,勇士就取得67胜15负的战绩领跑全联盟,季后赛先后以4比0、4比2、4比1和4比2击败各路豪强,捧起了2014-15赛季的总冠军奖杯。也就是在那时,科尔心中燃起了建立王朝的想法。准确来说,这个时间点来得更早一些。

“对我来说,那一刻出现在2015年西部决赛击败休斯敦的时候。”科尔回忆说,“比赛还剩45秒,我们大概还领先12分。我站在半场附近,靠在记录台的桌子上。”

“有一个死球,那一刻我们意识到自己要赢了,球迷和球队都意识到了这一点。”科尔说道,“当时我整个人都沉浸在其中,我记得环顾甲骨文中心全景的时候,完全置身于那个氛围之下。真的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时刻,这是我们40年来首次重返总决赛。”

那一瞬间科尔的感觉没有错,从那时候起的五年内,他率领的勇士总共赢下三座总冠军奖杯,建立了属于金州的王朝。尽管本赛季遭遇重创的勇士排名联盟垫底,但他们为休赛期所做的准备,让这支球队在下赛季依然可以重返争冠行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