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诚万郑瑞睦联手调教李梓嘉 李宗伟:东奥有机会

李婷05-31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下周三,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将正式恢复训练,被誉为“李宗伟接班人”的李梓嘉已经迫不及待回归训练场了,一方面是因为长期的居家训练使得手感下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将正式接受叶诚万和郑瑞睦的联手指导。对于此番教练调整,李宗伟颇为看好,他认为这两位指导过自己的教头有望带领李梓嘉在东京取得奖牌。

在三月份全英公开赛闯入男单四强后,李梓嘉就和队友一样分别进入居家训练的阶段。不久前,马来西亚政府终于特批让东京奥运会的备战选手可以于6月份恢复训练。马来西亚羽协决定,让下周重返吉隆坡羽毛球学院进行训练的选手在周一报到后先接受病毒检测,然后再于6月3日正式恢复训练。

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进行正常训练的李梓嘉对于即将回归球场很兴奋,他表示首先会找回手感和节奏:“太久没有打球了,训练量一开始不会太大,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也还是没有比赛,一开始的训练还是先从这两方面着手。”

而李梓嘉重新回归后,除了要适应训练节奏,也要适应新的教练。日前,马来西亚羽协对于国家队的教练结构进行了调整,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便是男单组的变化——郑瑞睦将重返男单组,和叶诚万一起联手培训男单队员。

但从名气上看,郑瑞睦比不上叶诚万,但他也是继米斯本、李矛之后,李宗伟的又一位恩师,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协助过李宗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也和叶诚万携手帮助过李宗伟,可以说,李宗伟的三枚奥运银牌,都有郑瑞睦不可磨灭的功劳。

大马羽协教练总监黄综翰表示,将郑瑞睦调回男单组,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帮助李梓嘉冲击推迟了一年的东京奥运会。接受过郑瑞睦多年指导的李宗伟表示,郑瑞睦和叶诚万拥有不同的强项,他们二人联手曾带给自己很好的执教效果,他希望这样1+1的组合在李梓嘉身上也能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帮助李梓嘉在东京夺牌。

显然,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将宝压在了李梓嘉身上。这位22岁的李宗伟接班人目前世界排名第九,尽管与桃田贤斗、谌龙、阿塞尔森等世界级的名将相比,综合能力还有不小的差距,不过他从去年开始就在稳步上升,已经渐渐跻身一流选手行列,而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更是给了他多一年的成长时机。

黄宗翰很看好李梓嘉,认为他是一个学习能力非常强并且能够承担起责任的年轻选手:“他是一位勇于走出舒适区的球员,这是他具备的很好的素质。虽然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奥运会关乎相信自己。它也关乎梦想。我相信,只要我们有机会尽全力表现出最好,我们就有机会可以赢得胜利。”

而李梓嘉本人也逐渐接受了“李宗伟接班人”的身份和所需要承担的责任,面对即将到来的复训和两位名帅的联手指导,他很兴奋:“我此前还未曾接受郑瑞睦的指导,而我们知道他以前联手叶诚万指导李宗伟,这证明他们的组合拥有丰富的经验。我希望自己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相信自己的水平在这两名教练的指导下一定会有所进步。”

尽管从目前来看,桃田贤斗是东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谌龙、阿塞尔森、周天成、金廷的名字也大概率是会锁定在冠亚季军的三个位置上,但李梓嘉的实力是有望晋级奥运前八,再之后能够走多远,就要看这一年间,他在新的教练组和的指导下,还会拥有怎样的进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