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疯狂美网赛执意举办,但有“二十二条军规”

张奔斗05-31 11: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空场举办本来就已经要损失大笔金钱了,还要花钱包机将参赛球员从世界各地接到纽约?为了保证赛事的如期举办,美网赛真的可以说很拼了……

今年的美网赛按照原定赛程应该将于8月31日开赛,距今天正好还有整整3个月时间。美国网协首席执行官阿拉斯特女士昨日接受美联社专访,信息量很大。

职业网球项目对于国际旅行有着最高程度的严重依赖,因此一直被认为将会是最晚恢复的职业体育项目。美网赛计划大手笔包机从欧洲、南美和中东将球员接到纽约,目前考虑的接机城市有巴黎、维也纳、法兰克福、布宜诺斯艾利斯和迪拜等地;而在比赛结束后,再将这些球员送往下一个比赛城市。按照目前设想中的赛程安排,美网赛后将举行欧洲红土赛季,但目前谁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否真的会发生。

登上包机之前的新冠病毒测试以及进入赛场前的体温测量,肯定是人人都能够想得到的常规操作了。为了确保所有参与赛事人员的安全和健康,赛事目前考虑的策略还包括了——

严控参赛球员随行人员的数量,一位球员带着多达六七人团队的情况,将不被允许。赛事也将安排更多数量的理疗师,以便减少球员随行私人理疗师的数量。赛会工作人员数量也将同样被严格限制,比如司线员的数量将会大大减少,而更多依赖鹰眼科技的裁决。为了保护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所有球童的职位也将由成年人担任。不过要小小吐个槽,美网赛以往就有很多“高龄球童”啊!

与此同时,也要限制球员在赛场内的逗留时间,尤其是在更衣室这种室内环境的时间。大满贯赛事通常都是一轮比赛打两天,球员隔天出赛,美网赛目前考虑,对于非比赛日的球员,将不允许他们使用更衣室,“你来赛场可以,你直接去训练场训练,训练结束再直接回酒店。”与此同时,部分室内空间的通风环境也将计划做出改善。

虽然承认目前所有的策略都还在商讨过程中,并非最终的计划,但阿拉斯特承认,赛事的首要目标还是按照原定日期在纽约举行。之前曾有传闻美网赛很有可能挪至印第安维尔斯或佛罗里达等地举办,但其实可能性非常小。

这么多条新策略,但最重点的其实在最后一条:赛事考虑空场举办,赛事负责人承认“空场举办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去年,有大约85万的球迷在包括资格赛在内的为期近三周的赛事时间里来到了现场,很显然,空场举办,将大大提升安全系数。

不过,这也意味着,赛事将损失高额的票房收入、贵宾包厢收入以及部分的赞助商收入。但电视以及新媒体转播收入,好歹将有机会得以保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