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尔坚持不去尤文,巴萨难搞定皮亚尼奇

梁宏业05-31 11: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皮亚尼奇转会巴萨的事已经越来越不靠谱了,尤文坚持要换阿图尔,巴萨也同意用阿图尔换皮亚尼奇,问题是阿图尔自己不愿意走,巴萨又没法把巴西人赶走,事情完全陷入了僵局。

本周初,阿图尔便明确告知了尤文图斯,自己不想离开巴萨,此后巴萨也询问了阿图尔的意见,阿图尔再次对巴萨重申自己要留在巴萨。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萨想拿下皮亚尼奇只能询问尤文是否还可以用其他球员换,尤文对巴萨表示可以考虑用安苏·法蒂换,而巴萨认为安苏·法蒂在未来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所以拒绝了尤文,双方的谈判陷入死局。此后还传出尤文也对巴萨的几名小将特林考、普吉、阿莱尼亚等人感兴趣,但除了阿莱尼亚外,其他人也都是巴萨不愿意卖给尤文的,而且所谓的这种感兴趣实际上也是相当没谱的。

现在基本可以确定,阿图尔如果不愿意去尤文图斯,那皮亚尼奇几乎没有可能来到巴萨。如果单凭真金白银去买,巴萨也拿不出来尤文要的5000万欧元。

在和巴萨交换不成后,目前尤文考虑和巴黎交换球员,问题是尤文想要的球员也都是巴黎的核心球员,巴黎很难同意用维拉蒂或者马尔基西奥去换皮亚尼奇。

阿图尔不想离开巴萨有众多原因,首先阿图尔认为自己擅长控球传球的风格最适合的就是巴萨,他有信心自己在未来可以成为巴萨的基石。哈维此前都曾赞叹过阿图尔的风格和自己如此相似,如果哈维在未来一两年内顺利成为巴萨主帅的话,那阿图尔可能会改变目前在巴萨困境。即便是哈维暂时还没有出任巴萨主帅,塞蒂恩本身也是一位擅长传控的教练,交换阿图尔的决定更多是来自俱乐部而不是来自主帅。

此外,阿图尔就像大多数巴西球员一样,在欧洲踢球最喜欢待的地方就是巴塞罗那,这座城市不那么寒冷,充满阳光还有海滩,有真浓郁的拉丁文化,具有开放性和包容性,是所有巴西球员最喜欢生活的城市,阿图尔的家人已经爱上了这里,不想去冬季寒冷的工业城市都灵。阿图尔和朋友家人已经准备在巴塞罗那做点其他生意,他们丝毫不想离开这座生活上完美的城市。

巴萨俱乐部的态度是不会直接告诉阿图尔希望他离开,但巴萨心里其实非常希望阿图尔能接受和皮亚尼奇的交换。德容和布斯克茨是目前巴萨三中场中的两个绝对主力,巴萨希望球队能有第三个绝对主力球员,而阿图尔在巴萨待了两年始终成为不了绝对主力,这让巴萨动了放弃阿图尔的心,巴萨认为皮亚尼奇来到巴萨就完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巴萨虽然没有赶阿图尔走,但亲俱乐部的媒体已经开始给阿图尔下逐客令了,曾经被皮克批评亲俱乐部主席团的一位评论员说道:“阿图尔来到巴萨时让所有人印象深刻,甚至能得到梅西和哈维的称赞。如果你有这么好的条件,你应该问问自己为什么巴萨对用你交换30岁的皮亚尼奇充满兴趣。如果一位精英球员连90分钟都撑不住,那就不成为巴萨球员。”这位评论员还列举了阿图尔在巴萨的数据,他来巴萨的第一年只踢满了4场90分钟比赛,22次主力被换下18次,而本赛季阿图尔的情况也类似,无论是在巴尔韦德手下还是在塞蒂恩手下。上赛季他因为两次伤病和一次腹股沟伤病伤停了很长时间,本赛季又是因为腹股沟伤病伤停了一个半月,这种情况是让巴萨最难以忍受的。

巴萨想把阿图尔换走实际上已经是对巴西中场的一个警告,如果他的职业态度始终如此,那他无法成为巴萨未来的基石。用阿图尔换皮亚尼奇能对球队在足球上有多大提高?我看未必,只不过新来的球员往往更有动力,交换的设计对两名球员来说都是鞭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