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启动 多位奥运冠军助力

肥柴05-31 11:20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湖南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将正式上线。活动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将面向社会3-12岁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开展。活动以线上运动会作为活动主要呈现形式,以“‘湘’约运动,‘汇’聚精彩”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亲子互动品牌——亲子运动“汇”。“湘”与“相”谐音,一语双关,一是“相约”之“相”;二是“三湘”之“湘”。“汇”与“会”谐音,一语双关,一是“汇聚”之汇;二是“运动会”之会,通过线上举办各类青少年和家长喜闻乐见的互动体育项目,从小培养青少年体育爱好和习惯,全面营造支持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家庭氛围。

此次活动将分为幼儿组家庭和小学组家庭组别进行,共设置“亲子趣味运动挑战赛”、“亲子体育游戏创新大赛”、“亲子啦啦操挑战赛”、“科学健身知识竞答”等四类主题项目挑战,集肢体锻炼、创意思维、团队协作、理论知识为一体,帮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在亲子游戏的互动中增强身体素质、健全品质人格,参赛家庭通过网络平台观看各个比赛项目规范动作的演示视频,按规则完成技术动作并进行视频录制,在指定平台进行上传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与挑战项目相对应的电子证章,集齐所有项目证章的家庭即有机会获得电子证章和“运动大礼包”。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上体育锻炼项目,活动还围绕青少年科学健身知识普及设立了青少年儿童科学健身有奖知识竞答板块,参赛家庭只需每日在指定平进行线上打卡答题,答对相应数量的题目即可获得“健身知识达人”的电子证章和奖励。

作为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青少年体育活动,湖南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注重学生体育工作的全方位推动,为“体教结合”向“体教融合”的新模式转变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联合覆盖率最广、最受欢迎的网课之一——“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平台,选出优秀家庭代表与奥运冠军进行视频连线,进行话题访问和线上运动项目PK,激发全省小学生及幼儿强身健体热情与勇攀高峰精神;同时,金鹰卡通卫视和麦咭TV也将从线上展示、线下体验等多个方面全程助力本次活动举办。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精选优秀参赛作品和精彩集锦在麦咭TV网页界面进行轮番展示,通过多级联动的合作推广形式将活动的辐射范围覆盖到全国各省市。

活动的开展还吸引到了奥运冠军向艳梅和王明娟、世界冠军罗丹和杨玉洁等诸多体育奥运明星的关注和参与,体育明星们纷纷录制视频为青少年参与线上体育锻炼进行点赞助力。自筹备以来,湖南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凝聚师、生、家、校、社各方力量,鼓励和发动各类单位的青少年儿童及家长进行报名参与,促使活动主题更加丰富、特色更加明显。作为我省在今年集中展示青少年体育风貌的一次良好契机,活动通过体育明星的带动让更多青少年和家庭重视健身锻炼并参与其中。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