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列强热身战绩堪忧 上港5月仅取1胜深足成黑马

长乐05-31 0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因中超联赛迟迟不能开始,中超各队只能依靠热身赛来保持状态。在5月,热身赛密集进行,各队成绩喜忧参半,上港所进行5场比赛只胜1场,丢球达到12粒,其余强队中,恒大两次战平深圳,申花惨败国足,鲁能则因主力未归队,连续不胜。相反,中下游球队建业和深圳的成绩尚可。

上港5月热身赛难求一胜

上海上港在5月进行了5场正式热身赛,成绩是惨淡的1胜1平3负, 5月29日与浙江绿城之战中,他们与对手1比1战平。此前26日对战南通支云时,球队1比3落败,当时上港4外援全出战。赛后,全队状态和情绪都不好,搞不懂为何输球。

5月21日时,上港还与国足交手,结果1比4输球,而在5月初,全华班的上港还以1比3的比分输给了昆山FC。尽管有国脚颜骏凌、王燊超和蔡慧康被征召的因素,但5场比赛,狂丢12球,且对战4支中甲球队1胜1平2负,还是看出球队状态不佳。

中超列强热身战绩不佳

恒大5月初与梅州客家交手,球队5比0大胜,除了韦世豪、艾克森、高拉特破门外,恒大足校培养的19岁小将帕尔曼江梅开二度。

在5月9日和16日,恒大还与深圳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都打出了大比分。第一场比赛两队4比4战平,韦世豪、张修维、高拉特、徐新分别破门,深圳的郜林完成助攻,普雷西亚多梅开二度。16日,恒大又来到深圳与佳兆业比拼,双方3比3握手言和,其中费南多梅开二度、杨立瑜打进一球,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恒大派出10名00后的年轻球员出场。

北京中赫国安在5月与上赛季降级的北京人和进行了两场热身赛, 16日,国安凭借王子铭和张玉宁的进球2比0取胜;到了22日,人和的余文鹤和尼扎木丁破门,回敬了国安一个2比0,结束本队疫情以来热身赛全败的尴尬。

另一支参加亚冠的球队上海绿地申花,在5月踢了6场热身赛,除了队内3场蓝白争霸赛外,他们分别以4比3和3比0战胜中甲的浙江绿城泰州远大,但是与国足的比拼中,却0比4惨败。

鲁能队的热身也不理想,主因是4大国脚被征召,同时4外援也没归队。除了本队预备队2比1战胜青岛黄海预备队外;一队分别1比2不敌青岛黄海,0比0战平石家庄永昌,人员不整之际,主帅李霄鹏也比较头疼。

蓄力联赛 中超热身赛增多

因为中超联赛重启已被提上日程,所以各队都加紧进行热身赛。在30日,河北华夏幸福2比2战平北京北体大,谢峰派出了大量年轻球员,破门的是冯刚和小将杨辰禹。

同样是在30日,河南建业3比2战胜天津泰达,上季重伤的多拉多2球1助攻,上半时就助球队3比0领先,下半时泰达的雷腾龙扳回2球。

此前的热身赛,建业刚刚3比1战胜陕西长安竞技,多拉多打入2球。

深圳佳兆业出了两次战平恒大外,还以3比0战胜了广州富力,塞尔纳斯打进一粒精彩世界波。以这几场热身赛的质量,正在招兵买马的深圳很可能成为新赛季的黑马。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