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也没用!沙尔克04复赛后4连败成德甲最差

杨子江05-31 06:48 体坛+原创

·德甲第29轮

沙尔克04 0-1 不来梅

32'比滕科特

体坛全媒体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或许很多人没有想到,德甲复赛后表现最差的球队,竟然是沙尔克04。在已经进行的4场比赛中,沙尔克04的战绩是0胜4负,得失球比则是1比10。本轮主场0比1输给降级区的不来梅后,沙尔克已经11场未尝胜绩。尽管主帅瓦格纳终于亡羊补牢,在门将位置上重新启用尼贝尔,但依然无力带领球队走出低谷。

事实上,沙尔克04在上半程的表现很好。半程17轮下来,他们拿到了30分,与多特蒙德相同,只比拜仁少3分,被认为至少有能力争夺欧冠席位。结果冬歇期之后,球队的状态一塌糊涂,12战仅仅拿下7分,在德甲18支球队中排名垫底。

沙尔克04之所以出现严重滑坡,弃用尼贝尔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尼贝尔上半程时还是绝对主力,但他随后宣布在赛季结束后免费加盟拜仁,激怒了沙尔克的球迷,也影响了自己的状态,主教练瓦格纳只得启用了更年轻的舒伯特。但舒伯特的实力实在有限,连续出现不必要的丢球,严重地影响了球队的状态。而瓦格纳错就错在,看到这种苗头后,他并没有悬崖勒马,反倒继续坚持使用舒伯特。他原计划让舒伯特一直踢到赛季结束,尼贝尔甚至连坐替补席的机会都没有。

直到上轮1比2负于杜塞尔多夫,舒伯特继续出现致命失误,瓦格纳才考虑重新启用尼贝尔,而他对这个选择的说法是:“过去的几场比赛,舒伯特很不幸地没能帮助球队,没有给予我们所希望的安全感。现在是空场比赛,因此尼贝尔不会受到球迷那么多的干扰,而这有利于他的发挥。”

只可惜,请回了尼贝尔的瓦格纳,却没有请回球队的胜利,在0比1负于不来梅后,沙尔克04的糟糕状态还在延续。本场比赛的第32分钟,托迪博中场丢球,不来梅抢断后迅速形成3打3的反击局势,比滕科特禁区前沿左脚远射中的,打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而在这场比赛中,沙尔克阵中几乎仅有的亮点,似乎就是来自美国中场麦肯尼手臂上的袖标。他在灰色的袖标上写了“Justice For George”的字样,用这样的方式,对美国社会近来的热点话题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天空台认为,瓦格纳治下的沙尔克04,如今已经完全失去了章法。球队存在的问题,已经不是请回尼贝尔就能解决的了。冬歇期后的这12场联赛,沙尔克只打进了5球,丢球数则有25个,这完全是进退失据的表现。可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体育主管施奈德还在为瓦格纳背书,他表示不会现在就解雇瓦格纳,目前的所有问题并不是瓦格纳一个人造成的。

不得不承认,伤病也是影响沙尔克04的客观因素之一。上半程期间,瓦格纳的4231和442打法都运用得非常成功。就像他在哈德斯菲尔德所做的那样,坚持高压防守,同时通过外线寻找机会。随后由于沙尔克的伤病越来越多,再想完全贯彻实施这种战术打法,已经成了不可能的任务。高压逼抢无果,被对手反击便成了必然,加之舒伯特的糟糕表现,沙尔克已经是一击必倒。

在进攻端,瓦格纳更信任两名奥地利前锋格雷戈里奇与布格施塔勒,这与当地球迷的期待背道而驰。本地球员库图朱人气更高,但他却很难进入主力阵容,在本赛季的联赛中还不曾首发。对于这个选择,瓦格纳则直言:“库图朱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很有天赋,不过目前做得还不够。这名19岁的球员在训练中的表现过于随意,而且不遵守战术纪律。”

尽管如今看起来,积37分的沙尔克04,还有希望打进下赛季的欧战,但瓦格纳却也已经明确表示:“在目前的这种情况下,我们绝不会谈论欧战。”不过沙尔克阵中也并非没有好消息,球队的队长,西班牙中场马斯卡雷利将在周一恢复合练,预计在两周后对阵柏林联盟的比赛中登场,而中场阿里特也有望尽快走出膝伤的困扰。这些球员都是沙尔克阵中不可替代的人选,但问题的关键是,瓦格纳能等到他们复出的那一天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