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亚少赛将被延期至11月?多队要求留住时间备战

王晓瑞05-30 22: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020年除了男足国家队继续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另一项让中国足协十分关心的洲际大赛,就是预计9月中旬打响的亚少赛。这项赛事计划将在巴林举行,共有16支球队参加,前四名获得2021年秘鲁U17世少赛资格。但据最新消息显示,主办国巴林打算将这届亚少赛推迟举行。接下来一到两周,亚足联将会对此予以深入讨论,并决定是否批准延期。

实际上目前在亚洲足坛,包括韩国K1、K2联赛,越南杯以及叙利亚联赛均已恢复进行,未来两个月,伊朗、日本甚至澳大利亚当地职业联赛也将陆续开踢。从时间上来讲,原计划9月中旬举行的U16亚少赛,应该可以如期举行。但在最近,诸多亚足联成员协会对此提出异议:希望将这项赛事推迟到今年11月。原因在于当前全亚洲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很严峻,绝大多数参赛队暂时无法集中训练,也没有机会安排国际热身赛。

按照巴林方面的消息称,“预计多数参赛队将在八九月期间,才可以重新集中备战,这已经表明亚少赛很有可能将被推迟举行。”不过,时隔6年重返这项赛事的中国国少队,如今正在海口屯兵备战。主教练为西班牙人安东尼奥·普切,领队则是前国脚邵佳一。按照计划,这次集训时间将要持续到6月11日。但受到疫情影响,球队能够约上的热身赛比较有限,对手都是来自国内,并不具备模拟亚少赛对手的条件。

本来亚足联已经敲定:将在6月18日举行亚少赛抽签仪式。可假如赛事得到延期,抽签时间是否也会相应地有所调整?消息人士指出,一切有待亚足联的近期决策。“我们一直都会同亚足联保持联系,未来几天也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沟通,以确定亚少赛的举办安排。”目前,暂时未有消息传出亚少赛将会跨年进行,毕竟世少赛仍计划在2021年举办。亚足联也需要为4支出线队,留出足够的备战时间。因此倘若得到批准延期,最可能的复赛时间就是今年11月。

本届亚少赛共有16队参加,中国队由于上一届折戟预选赛,将会作为第四档次参加抽签。东道主巴林、中亚新贵塔吉克斯坦和韩日两强则是种子队身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