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成年度最“富有”选手 “日本网球”大丰收?

弈桑05-30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全球体育赛事仍处在一片阴霾当中,大家都焦急地等待全面复工的那一天,不过颇具影响力的福布斯全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还是如期而至,算是多少给一片死气沉沉的体育界带来一点新鲜的话题度。

这份榜单统计的是运动员从2019年6月1日到2020年6月1日之间的总收入,包括赛事奖金、薪资收入以及广告代言等,今年一共有6位网球选手进入了前100名,其中男选手有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锦织圭,女子方面则有大坂直美和小威廉姆斯入围。

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以1亿美元代言加630万美元奖金,总共1亿630万美元高居本次排行榜之首!不但超过了足球三巨头C罗、梅西和内马尔,也把NBA篮球双塔詹姆斯和库里甩在了身后(后五位分列2到6名),这不但是费德勒生涯首次跻身该榜单之首,同时也是网球选手第一次占据第一名的位置!

虽然在这个时间区间里,费德勒最好的战绩不过是在去年温网打入决赛,和巅峰期一年拿三个大满贯根本无法同日而语,事实上他的奖金收入远低于纳达尔的1400万和德约的1260万,但无奈高达1亿的代言费只能让其他竞争者望而却步——这不但远高于德约的3200万和纳达尔的2600万,而且比C罗和梅西加起来都多!(两人分别为4500万和3200万),最接近他的詹姆斯也“只有”6000万美元。

看起来,费德勒的钱包不但没有因为成绩下滑和年龄增长而受到影响,反而现在的他是“越陈越香”,二十多年在全球范围内累积的超高人气,以及用心经营起来的良好口碑,让他变成了当代体坛一颗珍贵的活化石,持久散发着摄人心魄的成熟魅力,费德勒本身就已经成为经典和品质的象征,自然也成为各大品牌竞相追逐的对象。

在其他人当中,德约以4460万位居第23位,纳达尔4000万位居第27位,大坂直美则成为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她以3740万位居第29位,只有费德勒的三分之一多一点。另外,小威廉姆斯以3600万排名第33,锦织圭则以3210万排名第40位。

不难看出,入围前100的网球选手中,除了三巨头和小威之外,还有就是两位日本选手大坂直美和锦织圭了,这当然与他们的国籍以及身后众多的日本品牌和庞大的日本市场有关,如果再考虑到费德勒的代言费中,有相当大的比例来自于球衣赞助——日本企业优衣库,你就知道日本企业对于网球选手收入的影响有多大了。

虽然今年依然没有中国球员入围前100,不过李娜早在2012到2014曾连续三年入围,2012年,李娜以1840万排在第81位,位列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之后;2013年,李娜则以1820万美元排到了第82位;来到2014年,凭借澳网夺冠的声浪,李娜的身价飙升到了2360万,首次超越小威来到41位,仅次于莎娃的2440万,位列所有女运动员的第二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