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陈涛退役是中国足球一代不如一代的缩影

霍妮05-30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日下午,前国脚陈涛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很多人对陈涛的退役表示遗憾。陈涛在不到18岁的时候就踢上了全国足球顶级联赛。19岁的陈涛当上了沈阳金德队长,成为中超最年轻队长。2005年陈涛在世青赛上大放异彩并和梅西一起入选最佳阵容。15年前两人都是足坛新星,如今梅西世界瞩目,而陈涛却黯然选择退役。

韩乔生评述道:“陈涛退役了!不得不说时光飞逝,当年世青赛陈涛真的是和梅西齐名的一颗冉冉新星,还入选最后最佳阵容。可惜的是二人的道路已经完全不同。中国不是没有天才球员,15年前就出现了,但是15年后梅西早已经成为了世界足球先生,仍然是世界顶级球星,反观陈涛,不得不在中国低级别联赛中黯然退役离去。陈涛的退役,实际也是中国足球一代不如一代的缩影,因为85-89这几届球员已经全面跨入30多岁,中国还算不错的这批球员已经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了,中国足球没人,所以不得不归化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