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世界盼中超到世界等中超:开赛日期仍遥遥无期

长乐05-30 0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韩国K联赛和德甲重新开赛后,日前,包括西甲、意甲、英超都确定了重启日期,日本J联赛也确定7月4日开赛。相比之下,此前有望最先开启的中超联赛,具体比赛日期仍无法确定,从世界足坛盼中超,到等中超的过程中,中超失去了扩大影响力和展示自己的最好机会。

中超开赛难:6月底重启可能不大

按照媒体消息,中国足协此前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有关新赛季各项国内足球赛事开赛的申请,中超首推开赛时间是6月27日,很多球队也确实是按照这个时间点来备战。

随后,足协的计划被总局退回修改,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加强防疫方面的计划等。最新消息是:体育总局已经表示,中超CBA等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这意味着足协再提交方案后,需要体育总局的审批,然后进一步上报相关部门。这一过程显然是需要时间的。

因疫情及多家俱乐部解散等因素,足协会在开赛前打开一个2周到3周的转会窗。同时包括泰达主帅施蒂利克、苏宁主帅奥拉罗尤,以及大批外援等人,还都没返回中国,届时联赛开始,如何规定对等外援人数,至今仍无明确说法。这些事情也都需要时间。

以此来看,中超6月底重启已非常迷茫,最乐观和最快的预计也要等到7月初。

更重要一点是,中超此前确定的分组赛制,还未获得正式批准,也并未公布。一旦联赛要等到7月甚至更晚,加上世预赛和足协杯等比赛,此前的赛制可能还要调整。所以,目前还有另一种传言,即中超9月才能开赛。

主流联赛开启后:世界足坛等中超

4月初时,曾有多家媒体透露,因海外疫情的严重,中超将成为世界足坛最先启动的联赛,最快4月底就可恢复。届时必然吸引世界的目光。目前中超确定开始前,至少已经有8个国家的联赛重启或确定开赛日期。

在5月8日,韩国K联赛率先恢复,尽管是空场进行,却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有20个国家和地区先后买下了K联赛转播权,包括世界著名的转播方ESPN等等。而韩国足球职业联盟又快速与多家海外视频网站签署协议,以全程英文解说为其他国家球迷服务。

相关数据显示,K联赛的推广,已获得巨大收益,转播费足以弥补掉此前2个月来蒙受的经济损失。紧接着,德甲开赛,同样吸引了全世界关注,在英超、意甲、西甲确定开赛日期后,中超抢先一步的计划,已彻底落空。

因为多国此前暂停联赛长达4至5个月的时间,重启后赛程自然紧密,一周两赛,每隔3天一场或成为常态。无论从比赛精彩及激烈程度相比,中超和英超、西甲都无可比性,在如此现实下,中超重新开赛后,关注度不但不会增加,可能还会减少。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