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中超&CBA:从“领跑”到“落后”

小Y05-30 06: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体育总局:中超CBA应单独制定恢复方案

5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全国性马拉松等人群聚集、跨区域举办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暂不恢复,且要求中超、CBA等赛事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

官方:西甲联赛6月11日重启

西班牙足协和西甲联盟达成协议,确认和西班牙高级体育委员会一起,结束剩余11轮的西甲和西乙联赛的方式,本赛季西甲将在6月11日重启,7月19日结束。复赛后的西甲揭幕战是塞维利亚对阵贝蒂斯,最后一轮的比赛则将安排在7月18-19日的周末进行,西甲恢复后周中和周内都将会安排比赛。

西甲主席:下赛季西甲9月12日开打

本周五,在《马卡报》组织的线上圆桌会谈中,西甲主席特瓦斯透露了下赛季西甲联赛的安排,“下赛季的联赛,将在9月12日开打。”昨日西班牙媒体报道称,西甲已经在会议上初步确定了6月11日重启联赛的计划,但这一计划需等待卫生部的批准。

意官方公布联赛杯赛重启细节

官方消息,意甲将于6月20日正式恢复,在6月20日至21日期间,意甲将首先进行第25轮的4场比赛,包括亚特兰大VS萨索洛、国米VS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此外,意大利杯决赛定于6月17日举行。

足总杯暂定于6月27日重启

英足总发布公告,宣布足总杯暂定于6月27日重启。6月27日与28日,足总杯将展开1/4决赛,半决赛日期为7月11日与7月12日,决赛日期为8月1日。昨日,英超发布公告,宣布英超联赛暂定6月17日恢复比赛。

弗利克:我还不能与海帅相提并论

拜仁主帅弗利克出席发布会,被问到有人拿自己和海因克斯比较,弗利克表示:“说句实话,我不打算拿自己来与海因克斯作对比,在执教方面,他处于一个完全不同的水平。他是一位非常成功的足球教练,而且他的这种成功也已经延续了很多年,经受住了许多困难的考验。”

罗杰斯:我曾确诊新冠 严重时难以呼吸

莱斯特城主帅罗杰斯就在周五透露,自己曾在3月底感染新冠病毒,并且之后一度有转成重症的趋势:“我当时走路都很艰难,当时每挪动一步都让我觉得自己仿佛在乞力马扎罗山那种空气稀薄的地方一样。我还失去了嗅觉和味觉,这种情况持续了三个礼拜,我一直都在虚弱中度过。”

孙兴慜当选“亚洲最伟大英超球员”

近日亚足联进行了“亚洲最伟大的英超球员”评选,共有11名球员入选,目前投票已经结束,孙兴慜(33%)以微弱优势领先朴智星(32%)当选,孙继海获得3%的选票。

或办两场世预赛 李铁考察沈阳奥体

5月29日,国足主帅李铁考察了40强赛候选主场之一的沈阳市奥体中心。 沈阳已成为2022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国足主场候选城市之一。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足世预赛40强赛余下的四场比赛被迫推迟。国足还余下3个主场比赛,分别是对阵马尔代夫、菲律宾、叙利亚。据了解,沈阳有望承办其中两个主场比赛。

科贝:伊斯坦布尔可能放弃承办欧冠决赛

据科贝电台记者Antonio Ruiz消息,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克球场)方面称由于经济原因可能放弃欧冠决赛承办权。里斯本是最有可能的选择,此外欧足联还收到了包括一家西班牙俱乐部在内的其他几家欧洲俱乐部的申请。

官方:35岁前国脚陈涛宣布退役!

前国脚陈涛在个人微博上宣布退役,结束17年职业球员生涯。35岁的陈涛,职业生涯辗转沈阳金德、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大连阿尔滨、四川FC等队。上赛季,陈涛代表四川FC出战17场比赛,贡献了2次助攻。陈涛成名于2005年世青赛,那届比赛他帮助中国国青打进淘汰赛,自己也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

疫情让运动员抑郁症人数激增

英国网站近日发表专栏文章,阐述在全球赛事停摆的严峻形势下,广大运动员的心理健康受到了巨大威胁。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在疫情期间对来自16个国家与地区的1602名运动员进行调查,发现468名女运动员当中有22%出现与抑郁症诊断一致的症状,1134名男运动员当中有13%有类似情况。

瑞士许色情业接客却禁止体育运动

瑞士政府在本周宣布红灯区可以重启,色情业工作者将上岗复工,但体育赛事依然不能按下重启键,尤其是有密切身体接触的柔道和拳击等运动,对于红灯区更早从封锁中复工,体育运动却不行,瑞士政府给出的答案是,在榻榻米上扭打更危险。 本月早些时候,瑞士重新开放商场、参观和学校,也是欧洲最早开放的国家之一,而现在瑞士红灯区已经获准从6月6日起恢复正常营业,却禁止体育运动,有网友直言真是搞不懂,难道体育运动传播病毒的能量更厉害吗?

比赛结果

【德甲】弗赖堡0比1勒沃库森

【国际足球】

英超官方:中立场地比赛将作为应急方案

赫塔费主席:欧战1/4决赛起或一场定胜负

迪马济奥:利物浦领跑维尔纳争夺战

世体:五支英超队有意库鸟 巴萨要1亿欧

拜仁特别版口罩赚25万欧用于抗疫

科贝电台:鲁比在训练中左臂桡骨骨折

米体:国米认为意杯赛程太密 或派预备队出战

法夫尔确认达胡德赛季报销

法媒:克洛普已致电库利巴利

狼队高层:特劳雷是关键球员 但他也可选择离开

萨维奇:若早签布鲁诺 曼联能进前四

阿斯:皇马只剩约维奇一名伤员

阿韦洛亚将担任皇马青训梯队教练

太阳报:切尔西有意布尔基替凯帕

标晚:曼联仍将桑乔视为第一目标

世体:巴萨有信心7月签下劳塔罗

每体:国米和尤文都向巴萨询问过法蒂

中国球迷将巴萨围巾带上珠峰之巅

【国内足球】

肇俊哲:再选一次我依然会守护辽足 

支付宝“十年十亿”助力女足 

官方:日本J1联赛7月4日重启

奥斯卡为家乡圣保罗捐16.8吨食物

施密特忆国安岁月:送别场景像夺冠

热身赛:大连人3比0击败黑龙江FC

四川九牛官宣李浩杰加盟

记者:恒大律师团为蒋光太争取国足资格

【篮球】

乔丹生涯首秀门票被拍出2.4万美元

宋翔:天津外援托多罗维奇已离队

纳什将入选加拿大体育名人堂

朱芳雨:周鹏伤势已无大碍

卡鲁索:湖人夺得总冠军是唯一目标

【综合】

波士顿马拉松正式宣布取消

中国羽协决定延期举办2020亚青赛

F1威廉姆斯车队考虑出售

吕会会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成绩

塞尔维亚女排公布集训名单

法拉利赠送莱库宁分站赛夺冠战车

费德勒高居运动员收入排行榜第一

在福布斯公布的2020年全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1亿630万美元的收入高居第一,排在第二到第五位的分别是:C罗(1亿500万)、梅西(1亿400万)、内马尔(9550万)和詹姆斯(8820万)。


浩克收到艾克森国足签名球衣

北京时间昨日晚,上港前锋浩克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与艾克森的合影,并写道:“谢谢你兄弟。”两人手拿着艾克森的中国国家队9号签名球衣,值得一提的是上面的签名并非中文。

@RedSIPG:中巴友谊长存。

@广州中锋许家印:胡尔克:我好羡慕啊!

@小凯早安:小胡的拖鞋不合脚啊。

@球王罗三岁:杨旭:我号没了。

@上港12138:胡尔克:那我给你我的巴西队签名球衣。

@不爱写代码的程序猿:目前为止,还没看到这个姓艾的“中国人”有什么出彩表现。

@菊花伦:暗示胡尔克加入国足指日可待。

@zyg11:跨  国  友  情。

@梦剧场92:这个姓艾新疆人时刻不忘记推广中国足球。

@Pat___Pat:什么时候队长也规划。

@行者如水:真是好兄弟,给艾克森穿自己的人字拖,自己穿媳妇儿的红拖鞋。

加拿大美女网球运动员Genie Bouchard。

今日(5月30日)

13:00 LOL季中杯-半决赛 FPX - JDG

15:30 K联赛 江原FC - 全北现代

16:00 KPL春季赛-季后赛 XQ - WE

17:00 LOL季中杯-半决赛 Gen - TES

17:30 天命杯-小组赛 B组 - C组

18:00 K联赛 釜山偶像 - 水原三星

18:00 K联赛 光州FC - 蔚山现代

19:00 KPL春季赛-季后赛 Ts - VG

19:00 中式台球超级对抗赛 刘海涛 - 楚秉杰

21:30 德甲第29轮 沃尔夫斯堡 - 法兰克福

21:30 德甲第29轮 柏林赫塔 - 奥格斯堡

21:30 德甲第29轮 沙尔克 - 不莱梅

21:30 德甲第29轮 美因茨 - 霍芬海姆

明晨(5月31日)

00:30 德甲第29轮 拜仁慕尼黑 - 杜塞尔多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