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拉总和罗总15年后和好了

梁宏业05-29 18: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2003年是巴塞罗那俱乐部近代史中最重要的一年,那一年巴萨终于摆脱了努涅斯时代(加斯帕特是努涅斯时代的尾巴),进入了拉波尔塔和罗塞尔时代,也就是从那一年起,巴萨从欧洲二流俱乐部直冲到欧洲顶级俱乐部,俱乐部5座欧冠奖杯中的4座都是在那之后夺得的,但这个时代的两位大哥拉波尔塔和罗塞尔却在时代刚刚开始就分道扬镳,势同水火。

2003年夏天,一群年轻人开始了巴萨的新篇章,拉波尔塔作为主席候选人赢得了巴萨主席大选,不仅是结束了努涅斯时代,也挫败了呼声很高的广告大王巴萨特。而拉波尔塔的第一助手就是罗塞尔,罗塞尔为巴萨带来了总是爱笑的小罗,随后巴萨在第二年重组阵容引进了埃托奥、德科等强将开启了“梦二时代”。实际上巴萨从2003年至今都没有摆脱拉波尔塔——罗塞尔时代,因为现在的主席巴托梅乌也是2003年主席团成员,也是曾经那群青年中的一位。

但在拉波尔塔竞选成功2年后,拉波尔塔和罗塞尔就分道扬镳了,两人因为俱乐部的内部建设意见不同而分手,罗塞尔在足球世界有很强的关系,不想听“教父”克鲁伊夫的建议,而拉波尔塔作为克鲁伊夫的前律师,是坚定的克鲁伊夫派。最终在2005年,罗塞尔黯然出走,包括自己派系的巴托梅乌等人一同离开了正在快速崛起的巴萨。不过在2010年,拉波尔塔任期届满按照章程无法连任,罗塞尔竞选主席高票当选,巴托梅乌作为第一副主席也回到了俱乐部。两人自分手后就互相斥责,相互怨恨,罗塞尔当选主席后还查拉波尔塔主席团的帐,并且起诉拉波尔塔等人要他们为“经营玩忽职守”造成的亏损还钱,似乎要把拉波尔塔逼入绝境,但最终法院判拉波尔塔等人无罪。而罗塞尔也在4年后因为内马尔转会牵出来的问题日而锒铛入狱。

但近日罗塞尔在推广自己的新书《用力的拥抱》时透露了自己出狱后,拉波尔塔曾给他打过电话,两人聊了很长时间的事,两人已经化干戈为玉帛,“我出狱后,拉波尔塔给我打了电话,我们聊了很久。我当时跟他说‘我要是你我不会给你打电话,但我很感谢你的来电’。我们当时聊得很好,甚至我们后来还见了一面。”

罗塞尔解释说:“我那么跟他说,是因为很多年以来,我一直在怼他,他也一直在怼我,所以我们很难又重新对话。但我们在2003年一同做出过很美的事,这件事甚至一直延续到现在,我说的是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时期。”弗洛伦蒂诺曾经和罗塞尔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但罗塞尔说:“我出狱后,弗洛伦蒂诺并没有给我打过电话,但也可能是因为我电话换了。但我知道他询问过我们俩共同的朋友我的近况。”

而在罗塞尔透露了拉波尔塔给他打电话后,拉波尔塔也在推特上说道:“我很高兴,罗塞尔对于起诉我和我的董事会感觉不好。我祝愿罗塞尔度过在监狱中遭遇的痛苦,他遭遇了不公平的对待。有的时候签下和平条约比开战更难,但罗塞尔知道,如果他需要,他可以找我。我们应该向前看,忘记仇恨。”

罗塞尔在马德里监狱里被关了645天,而且是在没有定罪的情况下拘留了近2年的时间。罗塞尔认为这一切肯定有幕后黑手,他在监狱里一直在想谁才是这个幕后黑手,他想到了一些人,但无法对媒体透露。罗塞尔还表示只要自己母亲活着就不会再次去竞选巴萨主席,因为这是他答应过自己母亲的一件事。罗塞尔还透露了自己不会加入任何候选人的团队,“当过巴萨主席就是已经获得过最高荣誉的了,没有必要再去别人的主席团任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