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领衔 那些在法网收获首个大满贯的女球员们

水冰05-29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由于疫情使得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未能如期举行,令很多人感到遗憾。对于很多球员而言,法网令他们记忆深刻,而在法网女单的赛场上,很多球员都拿到了她们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这其中就包括中国球员李娜。而还有不少人职业生涯唯一的一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就是在法网收获的。

1987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斯蒂芬妮·格拉芙赢得了她2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中的第一个,在决赛中她以6比4、4比6和8比6击败了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而翌年,格拉芙赢得了当年你的所有四场大满贯比赛,并获得了奥运会金牌,这一壮举至今未被复制。

1989年的罗兰加洛斯,年仅17岁的桑切斯·维卡里奥战胜风头正劲的格拉芙,赢得了当年的法网女单冠军,并成为当时该赛事最年轻的女子单打冠军。这是她四次大满贯单打冠军中的第一次,此后,她在1994年和1998年又相继拿到了法网女单冠军,还在1994年赢得了美网女单冠军。

在1990年的法网女单决赛中,莫妮卡·塞莱斯在雨中击败了格拉芙,赢得了她九个大满贯冠军中的第一个。塞莱斯16岁零6个月的年纪,也打破了桑切斯·维萨里奥在1989年创造的纪录,成为最年轻的法网女子单打冠军。

19岁的伊娃·马约里在1997年给了玛蒂娜·辛吉斯在大满贯赛事中唯一的一次失利,这位克罗地亚人在法网女单决赛中以6比4和6比2的战胜了时任世界第一的辛吉斯,赢得了她唯一的一次大满贯单打冠军。

海宁在2003年的法网女单决赛中击败同胞克里斯特尔斯,成为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比利时人。海宁的职业生涯一共夺得过七次大满贯赛女单冠军,其中法网占了四次,还有三次分别是2004年的温网和2003年及2007年的两次美网女单冠军。

俄罗斯女将米斯金娜在200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赢得了她唯一的一次大满贯冠军,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全俄大满贯决赛”。米斯金娜在决赛中击败了同胞埃琳娜·德门蒂耶娃,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网球女子大满贯冠军。

在2007年获得法网女单亚军之后,2008年的法网女单决赛,安娜·伊万诺维奇卷土重来,她击败了迪娜拉·萨芬娜,夺得了她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大满贯比赛女单冠军。之后,伊万诺维奇在她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登顶世界第一宝座。

2010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弗朗西斯卡·斯齐亚沃尼击败萨曼塔·斯托瑟,成为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意大利女性。斯齐亚沃尼在接下来的赛季再次进入了法网决赛,但是输给了中国球员李娜。

李娜在2011年的法网女单决赛中,终止了斯齐亚沃尼13场比赛连胜的脚步,成为中国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而在2014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李娜赢得了她的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

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在2016年法网女单决赛中击败了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获得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随后在2017年,穆古拉扎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再次夺冠,拿到了她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并一跃成为世界第一。

伊莲娜·奥斯塔彭科在2017年法网女单决赛中成功夺得冠军,成为自1933年以来首位非种子冠军。这不仅是拉脱维亚人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WTA女单冠军头衔。

西蒙娜·哈勒普在2018年的法网女单决赛中赢得了她期待已久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此前她曾在重大赛事的决赛中以三场微弱差距输掉比赛。之后,哈勒普又在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赢下了她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澳大利亚球员巴蒂在2019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获得了她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同年,巴蒂还在赛季末在深圳举办的WTA年终总决赛中夺冠,并在年终世界排名中稳居第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