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归来!揭幕战曼城对枪手,3周备战6周踢92场

刘川05-29 0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停摆了两个多月后,英超终于在本周四下午宣布了复赛的日期:6月17日周三晚上,曼城对阵阿森纳、阿斯顿维拉对阵谢菲联这2场补赛将率先开战,余下的90场联赛将在6月19日往后的6个星期内全部踢完。如此一来,英超各队将只剩下约3周时间备战,对于刚刚恢复接触性训练的英超球队来说,这样的安排也显得有些紧凑。

这已经是本赛季曼城主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第三次经历改期。第一次是因为曼城晋级联赛杯决赛,第二次则是因为阿森纳当时队内有多名球员在欧联杯对阵奥林匹亚科斯赛后,与后来被确诊的对方主席有过密切接触,必须接受居家隔离。这也是英超首场受疫情波及,而被宣告暂停的比赛。

现在曼城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已被天空电视台列入到转播名单,而维拉对谢菲联一战则由于当时并不在本土转播商挑选的直播名单中,现在如何安排还不得而知。不过和停摆前相比,这次英超重启后的本土直播将由4家机构负责,除了原本的版权持有商天空电视台和BT体育之外,曾在节礼日出色完成过直播工作的亚马逊网站,以及BBC体育也将加入战团。这也是BBC自1992年以来,在英超时代首次直播联赛比赛,他们将负责其中4场比赛的直播工作,天空电视台则将在6周之内直播64场,并保证其中25场是免费场次。

在赛程安排上,周一到周日都有可能作为比赛日安排赛事。不过和重启前相比,增添了周中18点,以及周六(20点)和周日(19点)的晚场开球时间。让各家俱乐部感到欣慰的是,如果这次重启没有再被疫情打断,能如期在7月底之前结束的话,他们之前退还给转播商总额为3.4亿英镑的转播费,可能会在转一圈后又回到自己口袋。

之前以沃特福德为首的球队反对英超当时的复赛方案,其中一个重要的分歧点在联赛的举办地上。当时疫情各项数据好转的速度极其缓慢,因此英超方面的方案仍是在中立场地进行。不过在经过数论磋商之后,现在各方已经达成共识:比赛仍将像重启前一样,按原定赛程规定,在各支球队的主场空场进行。不过这方面的流程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简单,政府可能仍然会让警方来评估英超场地的安排,而警方会和足球场地安保联合会做出最终决定,在流程上由后者最终给承办剩余赛事的球场颁发相应的安全执照,至此英超复赛的所有手续才算正式走完。

英超原定的复赛日期是在6月10日前后,但各方的磋商难度大大超出了联赛的想象。好在他们本周终于赶上了进度,在恢复集训之后,立刻将3周之后的那个星期的周中圈定为最终的复赛日期。这样和4月中旬的那一版复赛方案相比,仅仅往后延迟了一周时间。而除了联赛之外,足总杯的复赛事宜将在本周稍后公布,欧冠和欧联杯则极有可能会在8月初以密集的赛程迅速踢完。

不过即便如此,英超方面仍然强调,现在的复赛存在变数。一方面在随后的三个星期,英国不能出现大规模的疫情反复;而另一方面,在恢复集训之后,所有20支球队最好避免有球员在检测中呈阳性,如果在球员群体中出现有症状感染者的确诊案例,可能会造成全队的隔离。这也是为什么英超现在要往各个俱乐部的基地派驻观察员,并且要求所有球队对训练课进行视频录像,并追踪所有球员在训练基地的GPS方位数据存档以备检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