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座德甲冠军鏖战德乙 斯图加特3球神奇逆转汉堡

杨子江05-29 0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或许只看到对阵双方的名字,你会以为这是一场德甲比赛。斯图加特和汉堡各自夺得过3次德甲冠军,不过这两支德甲名门,却不得不在周四为了一张重返德甲的入场券,在德乙展开激烈争夺。比赛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作客的汉堡在上半场一度2比0领先,却被斯图加特在下半场3球逆转,曾效力勒沃库森和多特的前国脚卡斯特罗,在第93分钟为斯图加特完成了绝杀。

凭借着这场胜利,斯图加特反超汉堡,升至德乙积分榜次席。作为本赛季的黑马,积53分的比勒费尔德已经绝尘而去,不出意外的话,另一个直升德甲的名额,将会在48分的斯图加特、46分的汉堡、45分的海登海姆42分的达姆施塔特之间产生。至于德乙的第3名,似乎并不是这4支球队着重争夺的目标。第3名在附加赛面对德甲第16名时始终胜少负多,两场附加赛之后,德乙季军往往都需要回到原点,再修炼一个赛季。

这已经是汉堡在德乙的第二个赛季了。他们在半场领先两球的情况下依然痛失好局,实在让人感到可惜。如果升入德甲的资格因为这场失利化为泡影,那么在比赛第93分钟,卡斯特罗接冈萨雷斯左路横传后的门前推射,势必让汉堡的将士和球迷们难以释怀。

当然,斯图加特取胜也在情理之中,坐镇主场的他们,整体实力也的确在汉堡之上。从纸面上来看,去夏降入德乙的他们在次级联赛中有着拜仁般的配置。3名前国脚巴德施图伯、戈麦斯、卡斯特罗撑起中轴线,还有像迪达维这样才华横溢的球员穿针引线。尽管本赛季的征途并非一帆风顺,但如今他们已经逐渐走出了低谷。

汉堡方面并非没有德甲的老熟人。曾执教门兴和狼堡的黑金坐在汉堡的教练席上,他或许是中国球迷最熟悉的面孔。不过放眼场上,汉堡的阵中却已经没有什么大牌球员了,只有老将亨特还能勉强勾起球迷的印象。对于黑金而言,能把这支实力平庸的汉堡带到这个高度,已经实属不易。或许即使本赛季无法带领球队重返德甲,依然还会有德甲球会向黑金抛来橄榄枝。

从2比0领先,到2比3告负,汉堡完全是自作自受。天空台也认为,在输掉这场焦点战后,汉堡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了。要想在下赛季的德甲赛场上再次看到“德甲恐龙”,或许只能期待斯图加特状态突然下滑。一年前,汉堡以1分之差,与升级附加赛资格擦肩而过。一年后,汉堡或许还是无法重返最熟悉的舞台。对于这家老牌豪门,要想重振旧日雄风,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