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马拉多纳知道队友戴假表会怎么做?

梁宏业05-29 00: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蒙奇目前是欧洲足坛最著名的经理人,他在罗马转了一圈后目前又回到塞维利亚任经理。蒙奇在球员时代并不那么出名,但他曾做过一个赛季的马拉多纳队友,他近期透露了一件轶事,那就是当马拉多纳知道他戴假名表后。

蒙奇当年和马拉多纳

西班牙著名球评人、前利物浦球员罗宾逊前不久因癌症去世,由他制作的马拉多纳的塞维利亚时代的纪录片近期播出,该纪录片采访了1992-93赛季马拉多纳在塞维利亚时的队友,讲了不少马拉多纳的趣事。

马拉多纳当时刚结束禁赛,他来到西班牙塞维利亚,因为他最信任的主帅比拉尔多此时在塞维利亚当主帅。那时候现在的塞维利亚经理蒙奇只是球队的替补门将,他回忆说:“任何一个人都喜欢和世界最佳球员同在一个更衣室,迭戈是一个非常让人亲近的人,和别人没有距离感,所有人都能在他身旁找到自己的位置。我当时刚到球队一队,是个替补,但他对我也像对待任何一个人一样。”

谈起马拉多纳的球技,蒙奇说道:“他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他刚到的时候并非是达到100%的状态,他最好的时候出现在11月份到1月份。他的足球让所有人都处于阴影之中,他的传球和射门可以隐藏球最终要飞向的地方,他的带球就像贴在脚上。”

蒙奇还回忆起一件轶事,那就是当马拉多纳发现他戴了块假名表后,“他是个非常慷慨的人,有一次我们在巴塞罗那的大街上散步,他发现我戴了块假表。然后他请我到他家里去吃饭,并送了我一块卡地亚。他对我说:这是你该有的好表,你不用再戴假表了。这就是迭戈,这件事可以很完美地定义他。”

当年23岁的蒙奇是马拉多纳在塞维利亚的室友,他回忆到马拉多纳非常平易近人,“我当时只有23岁,能有和他同处一室的经历已经是人生的巅峰了。我在还不认识他的时候就开始不停地问问题。别看他在公众面前不那么平易近人,但他实际上是个非常容易接近的人。”蒙奇还讲了一些轶事,“他对所有人都可以打10分,是个伟大的队友。我们当时在半个世界都打了友谊赛,我们到过巴西、阿根廷、土耳其、意大利等等,旅行中的餐费都不是塞维利亚出的,而是马拉多纳出的。你看看现在的情况,你都难以想象。我们都说马拉多纳对自己最不好,对其他人都非常大度。”

另一位队友科尔蒂霍回忆道:“有一次我们在糖果盒球场和博卡青年打一场友谊赛。马拉多纳上下半场各代表一支球队打半场,赛后,他请两队所有人去他家吃烤肉。他还送给我两双球靴,我一直都留着呢。我当时想让他帮忙去我家乡低级别球队,他毫无问题就答应了,他能出现在那让所有人都感到很美,真的让我很吃惊。”

皮内达是马拉多纳在塞维利亚最喜欢的一名球员,因为马拉多纳喜欢和他配合,认为他的风格适合自己,但那个时候皮内达还是个新人,皮内达回忆道:“每当马拉多纳来到更衣室,就像上帝来了。对我来说,他永远是世界第一。我记得一场比赛他被换下,我上,他离场时候很生气,并没有和我握手。第二天,他就当着所有人的面跟我道歉。他真的很伟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