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明:传承辽足精神责任重大 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呼兰05-29 11:51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呼兰报道

“其实两个多月前辽足就要失去注册资格了,现在尘埃落定,没什么特殊的感觉,只剩遗憾和伤心了。”在辽宁宏运队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参赛资格后,原辽足球员、现辽宁沈阳城建队主教练于明如此表示。

主教练于明、助理教练董礼强、青训总监张永海、梯队教练朱锴、邱礼……目前沈阳城建队各级教练组中,充满了辽足元素。还有很多球员为辽宁人。老辽足的精神,在这支球队身上得到传承。“我觉得老辽足精神里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就是不怕困难的精神。这么多年,辽足在很困难的条件下能顽强地生存下来,这本身就很不容易。我总跟队员说,不管面临什么样的处境,大家都要团结一致去克服困难,这是我们需要向老辽足学习的地方。”于明告诉记者。

在辽宁宏运队成为历史后,沈阳城建队成为沈阳唯一的一支职业球队,而且已经正式接过“新辽足”大旗。对此,于明深感责任重大:“以前宏运队在,觉得好像有一个战友在并肩作战。现在这支球队没了,需要我们独自扛起辽沈足球的大旗,责任更重了。”

于明坦言,对于这支“新辽足”,希望大家多一些宽容和支持。“辽足到现在已经有67年历史,不是一下子做出来的。我们是很年轻的俱乐部,现在我们需要承担传承辽足精神、延续辽足血脉的历史重任,这是一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希望大家能多给一些时间,让我们慢慢打造这支队伍,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